中国传媒大学关于“中视广信奖学金”实施办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801

中国传媒大学关于“中视广信奖学金”实施办法
2018-03-06

为支持高等教育的发展,加强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以下称“学校”)之间的友好合作,激励在校学生自强自立,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全面发展;同时,扩大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在高等院校和社会的影响,经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充分协商,决定在中国传媒大学设立中视广信奖学金 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中视广信奖学金”的奖项申报、评选推荐工作由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完成。

二、 奖学金奖项设置、名额和奖励金额

 “中视广信奖学金”分为三类,分别为“中视广信创新”奖学金、“中视广信卓越”奖学金和“中视广信励志”奖学金。共奖励32名本科优秀学生。具体分配如下:

1. “中视广信创新”奖学金每年评选6人,主要面向理工学部的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理学院。奖励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2. “中视广信卓越”奖学金每年奖励10人,面向全校范围的学生。奖励金额:每人每年3000元。

3. “中视广信励志”奖学金每年评选奖励16人,面向全校范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奖励金额:每人每年2000元。

 

三、 奖学金评选标准

(一)  “中视广信奖学金”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学籍的在校二、三、四年级本科生

2.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前一学年德智体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为同年级本专业前15%

(二) “中视广信奖学金”各类奖学金的具体条件:

1.  “中视广信创新”奖学金

1) 符合“中视广信奖学金”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2) 在本专业领域内具有创新成果和突出技能,在技术创新方面有重要突破,并得到相关领域的社会认可。重点奖励在业内主流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专业机构认可的技术成果、设计制作成果、科研成果等相关成果(需提供相应支持文件)

3) 在校级以上学术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参与校级以上科研项目的骨干学生,或入选参与中视广信相关研发项目课题,并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学生,在其他条件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需提供相应支持文件)

4) 满足以上条件,并经中国传媒大学与中视广信协商认可

2.  “中视广信卓越”奖学金  

1) 符合“中视广信奖学金”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2)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求实上进,重视学科知识的学习,重视实践和创新,成绩优异

3) 满足以上条件,并经中国传媒大学与中视广信协商认可

3.  “中视广信励志”奖学金  

1) 符合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

2) 生活俭朴,学习勤奋,求实上进,立志成才,勇于克服困难

3) 孤儿、烈属、严重残疾等符合评选条件的可优先考虑       

4) 前一学年德智体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为同年级本专业前60%

5) 满足以上条件,并经中国传媒大学与中视广信协商认可

四、 评审程序及颁奖

1. 每年九月,根据学生的德智体综合测评成绩,由学生本人对照中视广信奖学金”的评选标准,向所在学部(直属学院)及学校提申请填写《中国传媒大学中视广信奖学金”申请表》,并提交学习成绩单、获奖证明等有关材料

2. 各学部(直属学院)进行评议,学部(直属学奖学金评审组审核通过,提出获奖学金学生初名单名单在学部(直属学)一定范围内公示,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正式名单填写推荐意见上报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

3. 学校按中视广信奖学金 奖励标准、名额进行评审,并将评审名单提交给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确认

4. 每年十一月份学校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最终确认各项奖学金正式名单,并由学校中视广信奖学金最终评审及推荐材料报送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备案

5. 开展中视广信奖学金颁奖仪式。每年颁奖时间及颁奖方式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与学校协商确定。

 

本实施办法由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处负责解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