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2018学年“周恩来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优秀班集体”“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校优秀班集体”评选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989

1226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17-2018年第十四届“周恩来班”评审汇报会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馆长王起宝、信息部主任姜玥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周恩来研究处副处长唐蕊,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齐金贵、铁俊,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丹丹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等出席此次汇报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铁俊主持。

会上,齐金贵副部长报告了我校第十四届“周恩来班”的评选工作。今年我校“周恩来班”的评选按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学校评委会答辩评审的方式进行,最终由校“周恩来班”评审会投票推选出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艺术学(录音艺术方向)硕士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三班成为我校第十四届“周恩来班”候选班级

第十四届“周恩来班”候选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周恩来精神,创建优秀班集体”主题进行了自评报告汇报,全面展示了班级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特色。此外,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丹丹,2016级广播电视艺术学(录音艺术方向)硕士班辅导员樊娜、2016级通信工程三班辅导员宋洋、班主任王玲也从不同角度对班级建设的情况进行介绍。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领导嘉宾向获奖班级表示祝贺,并对我校 “周恩来班”的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代表学校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学生工作和班级建设表达了感谢今后,我校将进一步优化班级创建模式,加强过程管理,以班级建设引领学风和校风建设。

周恩来班”由中国传媒大学与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于2000年起联合设立,是我校学生班集体的最高荣誉。作为我校德育建设的先进典型,受到广泛的社会关注。

周恩来班”的评选工作是在校级优秀班集体、北京市级优秀班集体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班集体的评选基础上进行的。前期,学校组织了2017-2018学年“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周恩来班”评审会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从获得校优秀班集体的62个班级中推选出25个班级参与了评审。评审会上,各候选班级进行7分钟的PPT展示和讲解。参评班级的同学代表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资料和各具专业特色的现场展示分展现了班级过去一年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亮点。

经学校评审,2016级广播电视艺术学(录音艺术方向)硕士班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研究生班、2017级国际新闻硕士班、2016级通信工程3班、2017级汉语言文学、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2016级播音硕士班等7个班级获评2017-2018学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优秀班集体”、“北京市优秀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