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中国传媒大学新版校园卡使用说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343

中国传媒大学新版校园卡使用说明

为了更好地推进信息化技术在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和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学校将开始启用新的“校园一卡通”系统。新版校园一卡通系统采用了业内领先的实体卡片+虚拟卡片功能,师生可自主选择实体卡或微信卡包进行消费。新版校园一卡通系统将于2019228日起试运行。

试运行阶段暂时仅开放“校内消费”功能。具体使用说明如下:

一、限额和密码

校园卡管理中心已经为持卡人设定了初始消费密码和食堂单餐消费限额,食堂用餐超限额需凭密码进行消费。持卡人可在校内圈存机(校内各食堂均有放置)上自行重置消费密码和调整消费限额。 

校园卡初始密码为123456,初始密码如有问题请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学生证和教工证均可)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密码重置手续。校园卡初始单笔消费限额为50,单日消费限额为200元。

二、校园卡充值

一) 圈存机圈存

在校园卡圈存机上【银校圈存】模块对校园卡进行充值(每次最高圈存限额1000元)。在校内各食堂、44号楼卡务中心均设有一卡通圈存机,师生可自行充值。

(二)微信充值

01 扫描下图二维码,或者在微信中搜索企业号“中国传媒大学”

02 点击“关注”,即可完成关注。

03 通过验证后进入中国传媒大学微信企业号界面,找到“校园一卡通(新卡用户)”应用,点击进入。

04 点击“校园卡充值”按照系统流程进行充值。微信充值余额均在“待领取余额”,在北苑食堂、南苑食堂、梆子井食堂等食堂进行刷卡操作或者在进行消费时将自动划转到“卡余额”。

三、校园卡的挂失及解除

(一)校园卡遗失应及时挂失。本人可通过校内自助圈存机挂失,也可微信挂失。

(二)办理校园卡解除挂失业务时,为保护持卡人利益,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或凭校园卡密码在圈存机自助解挂。校园卡管理中心不受理无证解除挂失、代办解除挂失等。

四、校园卡的补办

校园卡丢失或损坏,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补办手续,并交纳补卡工本费20元。补办后原卡注销,原卡中的余额72小时后可以在圈存机或者在食堂POS机刷卡领取,并转入新卡中。

地点:  44号楼一层学生服务大厅校园卡管理中心

   网  站:    http://ykt.cuc.edu.cn/

咨询电话:  65783878/3877

                  信息化处(校园卡管理中心)

20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