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军事课教指委召开编修《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教程》中期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73


            4月1日,市军事课教指委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了“编修《普通高校军事理论教程》中期工作推进会”。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国防大学教学督导组专家郭之珂教授,空军指挥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邵志平教授,国防大学刘玉清教授,市军事课教指委办公室负责人,北京化工大学武装部部长韩悦参加会议。

         邵志平教授、刘玉清教授分别介绍了编修工作进度,目前各章节的内容已基本形成。会议再次明确了教材统稿时间,并对统稿工作的有关细节、保障工作等进行了安排。

      

        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就教材编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的到这次教材编修工作对全国高校军事课教学产生的影响,主要执笔同志要在编修过程中加深对《大纲》的理解,教材使用的有关概念、定义和表述,要严格依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语》和《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的有关概念、定义和表述,或遵循中央关于部分概念、定义和内容的解读,确保教材的权威性和准确性;二是要充分考虑编修工作的系统性特点,把可能遇到的困难考虑周全,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把握工作的主动权,确保教材如期出版;三是要加强教材编修中的保密工作四是要将教材编修有关情况介绍与培训工作,纳入2019年北京高校军事课教师培训内容。

        与会领导还对北京化工大学承办市军事课教指委高校军事课教师培训的保障工作进行了考察。

原文见:https://mp.weixin.qq.com/s/KFunmViPmU7FFHkp9Jjo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