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运动会上 国旗护卫队精彩亮相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633

一说起国旗护卫队

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他们住在故宫里,

与太阳的节奏同步

唤醒一个城市的梦

唤醒一个国家的清晨

但是……

在你的印象中

是否有他们的身影?

(你说谁?)

在你的印象中

他们是什么样的呢?

如果,你看过前段时间的运动会

那你是会接着看下去的,

如果,你没有看过……

那你就更要看下去了!

他们穿着相似的服装

护卫着国旗的荣耀

下面来看看

国护的迷彩与精彩吧

   忠于祖国 献身国防 心系国旗 团结自强


这是国旗护卫队的口号,也是队员坚守的信念。

这是学校第一支国旗护卫队,是以维护国旗尊严与荣誉、增强广大学生爱国意识、彰显爱国情怀的新时代学生集体,基本是由在校退伍军人组织训练的。


在运动会开幕会的前夕,由于队员是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每天的课程难免会有所冲突,很难能抽出共同的时间来训练,所以大家便是在经过一整天的学习任务后,每晚的九点到十点半,一起相约南操…… 

时间会证明一切,汗水从不会骗人,在运动会上亮相后,许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想:我们学校也是可以有国旗护卫队升旗的!!!

经历过其中的不易,也许才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吧。

指挥手陈熠鑫:

何为前路,何畏前路


从无到有,是一个过程,我校国旗队从无到有,是“别人有为什么我们没有!”的奋起,在这之前我没见过军刀,入伍两年也没有升旗的机会,所以我认真的把握了这次。我即将离开学校,但是我希望这只队伍永远不要消失,这代表的不仅是学校,还是国旗,还有国家。



队员侯清竹:


每周的训练让中传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可以看到晚上十点到十一点的南操和星星(训练累的时候,抬头看天,真的会有微弱闪烁的星星,越看越亮),训练内容枯燥,在齐步走和正步走之间来回切换。记得很清楚,刚开始练习踢正步时,抬起一只脚后重心就会不稳,在行进过程中特别容易东倒西歪。可经过集中的训练,整齐有序的步伐踏出了我们的坚定和气势。穿上军礼服,在阳光下护送国旗的那刻,感觉训练过程中所有的疲惫与劳累都是值得的:眼神坚定,步伐铿锵,满怀骄傲自豪的心情向前进!脱下手套,敬礼,升国旗。当手抬起的一刹,我心怀一种无名的激动和骄傲。

国护升旗名单:

擎旗手:彭奕涵

护旗手:吴怡澜 陈阳

指挥手:陈熠鑫

队   员:王子豪 孟启洋 陈   晨

买博恒 陈卓然 刘   硕

朱庚辰 韩正东 高梓帆

彭铭宵 高子瑶 林存朋

宋晓涵 张心怡 沈宇博

侯清竹 马雨晴 李冬慧


原文链接:中传运动会上 国旗护卫队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