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女生完成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任务载誉返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127

10月1日,新华社北京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10月1日签署通令,嘉奖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全体人员。


同学们在朝阳区民兵训练基地接受学校电视台的采访

国庆阅兵女民兵方阵

10月1日上午,我校参加国庆阅兵女民兵方阵的三名女生胜利完成了所在徒步方阵的受阅任务。她们以飒爽英姿接受了习主席和全国人民的检阅,同时,也代表中传女生展现了当代中国女民兵的风采。三名女生分别是来自信息与通讯学院的方淳平(壮族)、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倩雯同学(拉祜族)和来自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硕士生徐紫微同学。多民族组成的352名受阅女民兵方阵使她们更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同学们用手型摆出CUC字样祝福母校生日

我校的三名同学是经过朝阳区选拔进入到阅兵集训的。在阅兵村集训期间,实行军事化管理。她们别离校园、同学和老师,经历了刻苦的训练,战胜了诸多困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圆满完成了受阅任务。

左起李倩雯、徐紫微、方淳平

训练期间学校领导到阅兵村看望并慰问同学们

10月4日,按照阅兵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三名女生归建。下午,武装部部长齐金贵同志将其顺利接回学校并进行了生活安排。国庆节后,她们将继续完成在校的学习任务。


高光时刻丨走过天安门,中传师生接受祖国检阅

96米、128步、1分零6秒,受阅女民兵背后的故事

“首都民兵师”:民兵方队不为人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