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中传学子军事特训营凯旋归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562

(通讯员 陈逸飞 马龙)10月20日,来自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11名同学从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载誉归来,提前抵达昌平励志军训学校,准备继续参加即将到来的2019级新生军训。

特训营学生完成最后一项实弹射击科目

本次10月17日开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和北京康庄611军训基地联合承办。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学生在模拟真实战场的环境中参加了紧急集合、徒步行军、摩托化行进、战术情况处置、宿营、野炊、步兵班战术训练、掩体构筑、战伤救护、实弹射击等多个训练课目。艰苦而富有挑战的特训营生活给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我校在此次活动中也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组织奖”。

特训营学生精神饱满迎接训练

“好似我真的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卫国战士!”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维族同学艾孜海在训练期间表现出色,他觉得,在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得靠自己的意志去坚持,在这里受到严格的训练,正是在锻炼我们的意志,只有让我们去锻炼,才能让我们逐渐养成独立的习惯。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藏族同学觉麦也对这一段时光充满感激。他在感言中写道:短暂的三天,留下了满满的回忆,认识了新的朋友,感受了不一样的军旅生活,与战友、教官,预想一万次相遇,也不想一次别离,直到现在,一连的口号仍在闹钟回响:激情飞扬,挑战极限,钢铁一连,勇往直前!

特训营誓师大会现场

学生进行集体宣誓

学生与其他学校同学开展集体活动

特训营全体学生进行扎营演习

学生搭建的野营帐篷

学生参加防毒演习

学生在凌晨行军20余公里

我校学生合影留念


我校获颁组织奖

(编辑:陈艺文)

原文见:http://www.cuc.edu.cn/news/2019/1023/c1902a148589/pagem.htm


中国传媒大学学子参加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