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金融诈骗 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491

   20191024日,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金融专业工作人员来到中国传媒大学2019级新生所在的军训基地,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大学生金融知识讲座活动。目的是为了向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防范校园金融诈骗。

现代科技的发展,使我们的日常支付更加便捷,快速。第一次离开家的大学新生,在享受便利与快捷的同时,由于社会经历少,金融知识知道的不多,自然也会遇到金融上的问题和风险,本次讲座便是为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些金融知识和安全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共分为三方面。一是银行用卡安全知识;二是个人信用(校园贷)问题和风险;三是防范金融诈骗。

主讲人强调:为了自己的信息安全,严谨借出银行卡。银行卡不要与身份证放在一起,防止他人冒充挂失。个人信用制度非常重要。若有不良信用记录则会影响到个人出行、就业和家庭等。在校园中一定不要接触校园贷,利滚利滚雪球式的增长让人措手不及。不要随意盲目借贷,要培养自己的理财与甄别和防范能力。防范电信诈骗做到六不要: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

在讲座最后环节,由主讲人提出相应问题让同学们回答。以此来加强同学们对金融安全防范知识的巩固。同学们积极回答,讲座收到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文:七连十一班  马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