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事务交流日”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02

2019年秋季学期第次“学生事务交流日”活动圆满完成


(通讯员 赵睿琦  摄影 贾雨歌102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的本学期第次学生事务交流日在明德楼1018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部、信息化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校医院和学生工作部处)9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校团委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座谈,逐项解答回应同学们反映的各类问题和建议,共话校园建设与发展。交流会由学生工作部铁俊副部长主持。

会前,学生工作部通过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代表和校团委学生会等多个渠道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和建议170余项,并相关信息及时转达各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分门别类地将解决方案、处理进度与解释说明带到交流会上向学生代表一一回应。

保卫部的赵永锋老师从校园安全维护和防止安全隐患的角度针对外卖通行、地铁站附近可疑人员出没、体育场管理及电动车使用限制等几个问题做出解答,并强调学校会加强学校内部及周边的安全保卫措施,也提醒同学们在日常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教务处的刘荣老师根据目前的教学计划表示学校作息时间不会改变,同学若遇到课程时间安排不合理的情况可以与教务处反应具体情况。另外对实践课课时较少的问题,老师表示同学们可以按学期进行选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张哲老师针对留学生第一年住宿床位紧张问题作出详细答复。她讲到,目前校内宿舍可用床位不足,但会尽量调配房间,优先提供给新生使用。如果住宿实在无法解决,会与留学生社团联系,请他们帮助提供房源信息。在日后可能会再增加一个留学生宿舍楼,尽全力满足留学生住宿需求。

国有资产管理处的邱晓燕老师针对自习室不够、琴房和语录室的使用便利性以及教学器材老旧等问题作出了回应。由于学校教学资源紧张,因此目前无难以有突破性进展,但在实现全校教学资源整合后,同学们的需求会逐步满足。

信息化处的李绍彬老师积极答复同学们提出的关于CUC wifi的问题,他向学生交代学校已经实现wifi全宿舍覆盖,如有网络故障可以随时找维修人员反馈,寒假后将补充室外无线上网区域。假期学校已引入移动作为竞争者,完善学校网络市场,同时考虑校园网提速降费,满足同学们的网络需求。李绍彬老师关于校内网络平台和vpn的问题也做出了回应。

图书馆章振兰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图书馆开放时间、基础设施、图书资源等几个方面的各项问题,并向同学们说明目前取得的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

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校园管理的负责老师们共同出席此次会议,详细回应了学生关于住宿、食堂、直饮水机等涉及学生日常生活的问题。

校医院的马绍刚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国家对公费医疗人员范围的政策,并承诺保证工作时间人员在岗,欢迎学生监督。

最后由学生工作部(的铁俊老师向大家解释了本月份学生证发放拖延和学生劳务发放延迟的原因,向同学们表达了歉意。此外,学生工作部(处)代体育部和研究生院传达了对于相关问题的答复。内容分别涉及到体育设施的修缮、体测分数的计算以及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等问题。

在现场交流环节中,各职能部门负责老师又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互动。此次交流活动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活动结束之际,学生工作部(处)铁俊老师各职能部门负责老师和学生代表们的辛勤付出和认真负责的精神表达了感谢。

会后,学生工作部将制作活动简报,通过学生工作例会、校园网、校报、微信平台等途径对各类问题的解答情况进行反馈,并就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持续关注和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