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军院长为中传2019级军训新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69

(通讯员 韩毅 陈逍 摄影 蓝天)10月31日下午,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杨宇军院长身着军装来到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西校区,为正在此进行军事技能训练的2019级新生带来了题为《青春梦 强军梦 我的梦》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训练系列讲座的第三场,由军训团齐金贵政委主持。

 杨宇军院长讲座现场

 讲座中,杨宇军院长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丰富的理论认识,分别从“年少的经历、军旅生活的感悟、新闻工作的体会和任职学校的思考”等四个时段做了总结,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新时代传媒人的担当,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梦、强军梦。

 杨宇军院长首先讲述了自己年少参军刻苦训练、转战多地磨练的经历。他概括自己的青春梦为立志参军、报效祖国。在青春之梦的鼓舞下,他从外交学院毕业成为一名参谋。在第一份双向选择的工作中,他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了国际化视野,专业研究也加深了他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之后,杨宇军院长结合自己从事新闻工作的经验积累,旁征博引,谈笑风生。通过亲身经历的大事、趣事,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国防强大、国防舆论宣传作为军事软实力的重要性。杨院长用实例对比了中美舆论宣传,以及菲律宾、日本媒介宣传的细节,以此来提醒同学们:舆论宣传工作十分重要,新闻工作务必真实准时,理论扎实。他也鼓励同学们,作为传媒领域“未来的主人”,务必扎实理论,注重新闻的准确真实,练就新时代传媒人的责任与担当。

 讲座的最后,杨院长依次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时也特别鼓励大家要坚持在军训中磨练意志,提高国防意识、掌握国防技能、增强国防素养,积极投身到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让自己的“青春之梦”汇入闪耀的“中国梦”。

 讲座现场

 杨宇军院长长期从事国防新闻工作,曾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学习,获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4月,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018年3月,任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

 杨院长的演讲受到了热烈地欢迎,讲到精彩处,同学们报以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各连队随即带开,投入到军事科目的训练中。(编辑;陈艺文)

原文见:http://www.cuc.edu.cn/news/2019/1104/c1902a149263/pagem.htm

退役军人是新时代国防教育“刚需”人才!(杨宇军) 2021年退伍大学生:脱下戎装,重新起航

北京市第五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启动  我校武装部组织教师参加北京市军事课教师调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