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庆活动宣讲团赴黑龙江高校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08

(记者 汲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持续唱响爱国主义教育时代强音,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教工委的安排,11月7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舞蹈学院联合组建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黑龙江高校开展宣讲活动。

黑龙江省教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董成、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会见宣讲团成员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活动,从宣讲人员选拔到宣讲内容,以及参与活动类别等方面严格把关、层层筛选,并派出由团委书记郭婧娜带队,学工部、团委、宣传部、校园电视台、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及宣讲师生共21人组成的宣讲团队。

宣讲主会场设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宣讲团一行受到了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和黑龙江大学的热烈欢迎。

宣讲会上,群众游行方阵代表李鑫、肖青、曹航宇、马龙、陈逸飞、陈少非,女民兵方队代表李倩雯,合唱团代表岳沁蓉,音响保障代表刘艺萍,志愿者代表张斯充、王瑞婷,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了他们参加国庆训练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收获,他们战高温、斗骄阳、迎风雨的动人故事和亲历盛会的所感所悟,展现了传媒学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更是用新一代青年学子的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国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为了使宣讲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传播效果,我校宣讲团对宣讲活动进行了独特的节目式编排,利用我校播音、新闻、电视、音录、导演、表演等学科专业优势,设置了主持人串场、音视频展示、情景再现和现场互动等环节,积极调动观众情绪,突破传统宣讲会单一的演说方式带给听众的枯燥和疲惫感,使整个宣讲过程张弛有度、生动活泼,严肃中不失温情、平凡中见出崇高。宣讲获得了1000余名师生的认可,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黑龙江省高校6.9万名师生同步收看了网络直播。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共有9.6万余名师生参与了国庆盛典筹备工作。其中,我校10多个学院,1500余名师生承担了群众游行“祖国万岁”方阵、女民兵方队、广场演出、志愿服务、音频保障等专项任务,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工作任务。

宣讲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分别同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原文见:http://www.cuc.edu.cn/news/2019/1111/c1901a149524/pagem.htm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黑龙江高校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