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外辅导员、中国建材集团骨干联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首场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83


(通讯员 孙剑仪 王雨晨)落实教育部、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要求,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受聘担任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学生校外辅导员。


7月22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济荣、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铁俊老师带队,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近40人赴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交流。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行政人事部总经理、团委书记陈燕、党群工作部主任王远林参加本次活动。


王兵书记讲话


王兵书记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及心得体会,深情讲述了北新建材坚持中国工业自信、中国品牌自信、中国创新自信、中国文化自信,开创出一条中国传统制造业自我革新转型升级之路,充分展示了北新建材以绿色建筑未来作为产业理念,以推进建筑、城市、人居环境的绿色化作为使命。王兵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养成科学思维习惯,学会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深刻理解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创新实践,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为中国的尊严而奋斗。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济荣分别致辞,介绍学院情况及校外辅导员联系学生工作设想。一致认为,深入推进“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不仅让青年学子对新国企的“新”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深切感受到了国企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增进了同学们了解国企、走近国企的意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铁俊介绍我校推进“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校外辅导员发挥知识与阅历优势,对于促进我校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引领学生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国企发展改制、国企未来发展、品牌自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座谈会现场


我校师生一行参观了北新建材企业文化公园、未来建筑馆、党建中心及院士工作站,在实地参观中走进新国企、了解新国企。


合影


我校制定了中国建材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深入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将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带领学生社会实践、组织企业开放日等活动,在思想引领、学生培养、实习就业指导等方面建立学生与校外辅导员联系机制,搭建平台实现校外辅导员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引领学生发展的目标。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