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宗让奖助学金”捐赠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李季蕤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977


 (通讯员 李季蕤 摄影 钟易江、李季蕤)1120日下午两点,“肖宗让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2号楼10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会见了“肖宗让奖助学金”捐赠者成思危先生的夫人舒允宜女士。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萍、学生工作部(处)资助中心吴迪,以及6名受资助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姜副书记会见舒允宜女士


 舒允宜女士与同学们合影


首先,三位2018年受助的学生向舒女士讲述了自己过去一年在学习、生活、实践中的所学所感,并对自己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三位同学均表示在“肖宗让奖助学金”的支持下,自己能够更加安心学习,全面发展。

舒女士在交流中借用中国的古话“满招损,谦受益”,对大家的谦虚表示了鼓励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读好书上好学,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第二,“腹有诗书气自华”,要多读书并丰富自己的内涵;第三,要练字,现在电子产品普及,用纸笔写字越来越少,字如其人,写好字也是一种品质的体现。

舒女士与受助学生亲切交流


接下来,三位2019年受助的学生向舒女士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基本情况和入校以来的思想动态,并对舒女士表示感谢。舒女士认真倾听,对每位同学的特殊情况表示理解和关怀,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更好的面对以后的生活。随后,三位受助同学与舒女士签订了捐赠协议。

仪式结束后,舒女士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讲述了成思危先生怀着爱国心、报国志,一生勤奋学习,报效国家的事迹,希望同学们以成先生为榜样,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民族的兴盛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舒女士最后叮嘱学生:“学习要勤奋 做人要正直,希望大家前途一片光明”。


肖宗让奖助学金”是由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成嘉玲兄妹设立,以其母肖宗让女士之名命名的奖助学金项目,成思危的夫人舒允宜女士是该奖助学金项目的负责人,该奖助学金已连续资助我校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20年。20年来,舒女士都坚持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近距离传授关于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踏实努力学习,将爱国心和报国志融入到点滴的生活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将这份大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