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翻译班:译境之美 依吾之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88

编者按:本期展示的班级是2015级翻译班。15翻译作为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班级之一,由20人组成。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首届翻译班级,曾分别在2015-2016年度和2016-2017年度两次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15翻译团支部曾于2016-2017年度荣获“五四标兵团支部”称号,于2017-2018年度荣获“红旗团支部”称号。

自入学以来,15翻译砥砺奋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树立了扎实严谨的班风学气、强化了过硬的专业本领、拓展了多领域的实践技能,班级建设与个人成长齐头并进。

踏实笃学 孜孜不倦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各科任课教师的悉心教导与同学们的勤奋努力下,班级学习氛围浓厚,硕果累累。本班20名同学全员一次性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的考试,其中10名同学成绩为优秀,以杨天鸿同学突破90分的高分为最佳,另有8名同学成绩为良好,总体取得了通过率100%、良好率90%、优秀率50%的骄人成绩!在全年级专四考试成绩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一。

15翻译班的踏实认真在全年级有口皆碑。自成立两年以来,全班同学切实践行校训“博学竞先”的要求,踏实笃学、孜孜不倦。在过去一年的课程学习中,本班同学出勤率为100%,无一人迟到、早退。各科老师也对我们班的踏实作风有目共睹。

每名同学的不懈努力也收到了回报,班内所有成员课程合格率100%,全体学生综测得分均在5200分以上,班级平均综测得分更高达5485.15分,在同年级11个班级中处于领先地位。评奖评优中共计9名同学获得各类奖学金与奖项,获奖人数在年级位居前列。这无不体现着班级成员在学习方面的努力。

本班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英语知识竞赛、等级资格考试以提升过硬的专业素养。在2016-2017年举办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我班江含玥同学在阅读大赛中获北京赛区二等奖、刘开哲同学在写作大赛中获北京赛区三等奖。

此外,仇安、汪梦琦、刘开哲同学以优异成绩通过了CATTI(全国翻译等级证书)三级笔译考试。取得如此佳绩与她们个人的努力以及班级整体的浓厚学习氛围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