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广播电视学:积极奋进,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59

编者按:本期展示的班级是2015级广播电视学班。广播电视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2015级广播电视学班经过三年的学习生活,在班主任曹晚红老师、辅导员付海钲老师的带领下,在全班47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为了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奋进的大家庭。在2015-2016学年和2016-2017学年15广电班都获得了中国传媒大学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同时,也两次被推选到学校雷锋班评选活动中。

“学而不厌”的钉子精神

2015级广播电视学班由47人组成。我们有来自19个国内不同的省份和地区11名男生和36名女生,还有一名韩国朋友。班级整体氛围良好,学习成绩出色。端正的学习态度也让我们收获了优秀的学习成绩,连续两年,电视学院2015级的国家奖学金均被我班同学取得。在2015-2017学年中,我班共有17人获得校级奖学金,3人获得励志奖学金,还有多人获得社会奖学金,13人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我班同学也在各项考试中表现出色。截至2016-2017学年下学期已经有45名同学通过了四级考试,通过率达到97.8%,优秀率达到38.6%,38名同学通过六级考试,六级通过率82.6%,优秀率达到34.8%。同时,我班同学还积极参与各类社会类考试并获得优异成绩,比如雅思7分以上8人,托福95分以上有3人,8人报考非英语专业英语四级考试并全部通过,5人通过日韩语等级考试、2人通过经纪人资格认定等。

在浓厚的学习氛围影响下,我班同学都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校级的抽查查课无人缺勤,全年班级必修及选修无挂科,考试纪律良好,没有人违反考场纪律。

  

我班同学都十分珍惜学校提供的交流交换机会,截至到2018年2月为止,共有19人远赴美国、英国、荷兰、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新学期的学习。同时还有很多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在寒暑假组织的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Summer School项目。参与交流交换的同学平时会积极与本班同学进行讨论课程安排、教学计划上的区别,待他们学成归来后我们还将举办相关交流的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