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事务交流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640

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事务交流日”活动成功举办


(通讯员 赵睿琦  摄影 肖竹萱)112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召集本学期第二次学生事务交流日在明德楼1018会议室如期举行,教务处、保卫、信息化处、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校团委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的学生代表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各部门负责人逐项解答了学生代表征集反映的涉及校园管理、学习生活、食宿交通等80余条问题



交流过程中,保卫赵永锋副处长校园安保、门禁管理等情况同学们作了说明,并提醒同学们可持续关注校园安保工作,同时也要提高自我防范的安全意识,遇到紧急情况即刻拨打校园报警电话65783110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李想老师针对寒暑假出国游学的问题作出了说明。目前,学校每年组织游学人数八百人次,寒暑假期可达百人次,同时还在进行新项目的拓展,同学们可选择的项目数量充足游学项目信息主要发布在校园网的公告栏和中传教务的公众号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也接受同学们的来电或现场咨询

教务处刘荣老师依次回答了同学们提出形式与政策评分标准和教务网相关问题。学期末教务处将会开放新的选课系统,预计将有效解决以往出现的无法登录、运行缓慢等问题。

对于同学们反映的图书馆找书难、占座严重、个人借阅时间过长、假期开放时间不足等问题,图书馆章振兰副馆长从实际情况出发,逐项作了解释和说明,并介绍了图书馆下一步的技术更新和完善管理的工作措施。



信息化处蒋久强副处长梆子井宿舍ipv6网络问题作出了说明,并提到如果学生需求量大,学校会加快硬件建设步伐蒋老师介绍说,近期部分学生宿舍已在进行人脸识别门禁管理试点计划在本学期末完成全校学生宿舍的门禁设备安装

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衣食住行离不开后勤保障处的供应和保障。后勤部门的老师们对涉及食堂管理、卫生洗浴、宿舍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校园环境修缮等方面的问题一一向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后勤保障处王莉副处长感谢同学们对后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欢迎同学们持续地关注和监督后勤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李林老师针对操场物品保管、教学设施故障、自习教室开放、自动售货机安装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现场交流环节,各部门负责人又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互动。会后,学生工作部(处)把学生事务交流日的相关信息通过学生工作例会、校园网、校报、微信平台等途径周知全校师生唤起更多师生对校园管理与建设的关注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