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祖国挑选,青春的模样:中传男生参军体检进行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1811


(通讯员 吴迪)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我校报名参军的部分男生于
82日返校,准备接受应征体检。当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部长齐金贵老师给返校的同学做宣讲动员,并叮嘱同学们在做好“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前提下接受祖国挑选。

1:齐部长给报名同学做检前宣讲动员

83日一早,我校十五名同学在武装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有序有保障地进入体检中心接受征兵初检。体检于当天中午11点结束,武装部将根据体检结果开展下一步工作。


2:为严防交叉感染,在初检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

3:报名同学在体检中心接受上站体检


易西卓(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说:“当兵入伍,就会获得一般人不曾拥有的阅历,而阅历就是财富,阅历就是人生。接受国家的挑选,才能站的更高,看得更远。”

祁文龙(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影视编导专业)说“天时地利人和,正当时。天时就是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事情。地利就是在这片广袤无垠的中华大地上撒汗,流血,滋润大地。人和就是因为军人之性,军人之命,军人之硬,军人之敬。正如总书记所说 :‘当代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周验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既然选择,必将无悔!”


 目前,征兵工作正有序推进。我校在729日召开的朝阳区年度征兵工作会上再次获得先进单位,齐金贵同志获得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入伍,今年朝阳区在北京市优待基础上又增加了义务兵优待金,此外我校将继续给予参军入伍同学每人一万元的奖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