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召开2020年预定新兵集训动员暨欢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988


(通讯员 吴迪)经过体检、政治考核、上级抽检等层层选拔,我校陈旭、周兴宇、王昊等八名同学光荣成为今年的预定新兵。202092日下午,武装部在校游泳馆三层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会议室召开了预定新兵集训动员暨欢送会。出席会议的有全体预定新兵、已经参加体检的两名女生和带队班长。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首兵、团委组织部部长齐雨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蔡文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徐小菁、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赵家仪等几位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部长齐金贵老师主持。

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参军动机,分别谈了自己对部队的向往、家人的支持和老师的鼓励,坚定表达了自己未来到部队后以身报国不辱使命的决心。

高职学院的郭爽同学即兴作诗一首:

《出征》:

身披军装胆气昂,

秋风送我出学堂;

鲲鹏展翅千万里,

保卫祖国守边疆。

祁文龙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祖父赠送的《毛泽东诗词讲解》一书,代表着祖辈对他的殷切希望。

祁文龙同学向大家展示祖父赠送的《毛泽东诗词讲解》一书

在场的老师表示了对同学们的祝贺和希望。人文学院刘首兵副书记嘱咐同学们说,大家要珍惜机会,在军营视野要变得更大,要不停地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期盼同学们带着荣誉归来。齐雨菡老师希望同学们“带着坚强和勇气出征,做合格的男子汉;带着智慧和知识出发,发挥专业优势,不间断学习;带着校风校训出行,为中传人争气”。高职学院蔡文书老师结合以往参军学生的经历叮嘱同学们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部队不同于学校。他同时强调说部队是人生重要的转折地,是大熔炉,能够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敬业精神、岗位责任和担当意识,能够提高自己的体能、技能和意志品质。

随后,本次带队集训的姚衣凰班长介绍了自己在西藏服役的参军经历和体会,以及复学后的角色转变、心理调整、取得的成绩等成长过程。姚衣凰同学是2019年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获得者。

最后,齐部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爱国行动,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和职责,参军报国是新时代青年的正确选择。他说,今年情况特殊,上级结合疫情防空将预定新兵集训和新兵出发无缝衔接,于是有了今天的简单仪式,但意义是重要的。希望同学们记住自己的承诺,带着老师、家人的嘱托去集训,争取全部实现自己的军营梦。在部队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切行动听指挥。牢记人民军队的政治属性和根本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争当优秀士兵。二要传承革命光荣传统,不怕苦和累,为祖国奉献青春,为国防奉献力量,做一颗党和人民需要的螺丝钉。三要弘扬中传精神,发挥专业特长,彰显大学生的独特风采,扎实工作,为校争光。学校是大家的后盾,期待同学们早传佳音。

会后师生合影留念。

2020年预定新兵与老师们集体合影留念

 93日一早,我校八名预定新兵奔赴朝阳区民兵训练基地参加役前集训,随后将直接入伍奔赴部队报到,开启人生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