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修养从日常做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903

党课第七讲

时间:2020.11.25

地点:博学楼A304

主讲老师:

学生工作部副部(处)长

武装部长

齐金贵

课程内容

Seventh

     齐老师在课堂上,以学员---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蓝炳麟学长的自我介绍开始。

     结合对师哥自我介绍的点评,齐老师在为青年大学生的参军报国行动点赞的同时,称他们是新时代优秀青年的代表,是青春最美的色彩。他还强调,党员修养是多方面的,既有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也有像自我介绍这样的实用技能。正如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说“每个党员都必须从各方面加强自己的锻炼和修养”。有相当多的同学的在课前也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当代大学生,在入党过程中,应该怎样加强个人的日常修养”。

     自我介绍是自己对自己的重新认知,是站在自己的对面看“自己”,要学会总结自己的优点和不足,知道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要做些什么?然后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不断地认识自我,提升自我。

     之后,他结合《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入党过程中的常识和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

     最后,齐老师结合我国所处的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代发展,找准人生的时代坐标点。他通过讲述刚刚成功发射的“长征五号”和“嫦娥五号”,国家刚刚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情况,以及我国今年抗击新冠肺炎所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由衷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本领的信心。

     齐老师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同学们既做全面小康社会的见证者、享受者,更要做现代化美好生活的传播者、建设者,希望大家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课堂上,齐老师还悉心解答了一些同学们关心的其他问题,大家收获颇多。

学员心得

#

李子路

     这一次的党课学习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应具备的修养,收获颇丰。共产党是代表着现今人类社会中最光明的最进步的方面,爱党爱国,更须注意党性锻炼和修养,这是党员本质的改造。我们不仅要有爱国志,报国情,也要正确地认识自己,积极上进,更要在思想上成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检验。

#

陈书宇

     这次党课,齐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课前提问,让我深刻理解了时代楷模的模范带头作用。正是由于在党的领导下这些时代楷模的不断涌现,中国才建设得越来越好。做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将这些时代楷模作为榜样,谨记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提高自己的修养。

#

余晨音

     作为一名中传人首先已经在知识素养方面满足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硬件条件,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我们当代青年入党应有的态度和能力。当代青年除了在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上需要满足积极健康的基本要求,更要保持积极入党的决心,在此基础上发掘自己的长处,将自己的能力发挥于实处,服务于祖国和人民,这才是当代青年应有的党员修养。

#

舒坦

     今天齐金贵老师讲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修养问题,告诫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丰富修养,共产党员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方式。



原文参见:信通党建 | 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修养及党课结业汇报表演节目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