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中传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09

6月11日上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举行。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校学生处处长王栋、副处长吴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刘洪朗,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来校参会并指导工作。兄弟高校及我校师生代表到场参与活动。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众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百场宣讲活动以典型为镜为毕业生“树标杆”,用鲜活讲述助毕业生“凝心力”,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主动投身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这次宣讲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对我校学生是一次宝贵的理想信念教育。

李众副书记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就业观、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特色做法。他指出,近年来,中国传媒大学把就业工作摆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重点探索“思政+就业”的工作模式创新,践行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多主体并重,以学生为中心、以学校为主导、以家庭为基础,协同配合,夯实家国情怀就业观培养基础;多渠道协同,完善课堂教学、发挥教育主渠道作用,拓宽家国情怀就业观的培养载体;多形式兼顾,加快信息化建设、打造家国情怀传播网络阵地,弘扬家国情怀就业观优良风尚,就业创业教育成效显著。

随后,到会嘉宾及宣讲代表清华大学王岩、中国传媒大学姚衣凰上台,共同启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百场宣讲活动。

在宣讲环节,清华大学王岩、北京工业大学焦泽栋、北京物资学院周梦凡、中国传媒大学唐建平、北京邮电大学罗旭、中国传媒大学姚衣凰6位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奋斗报国的感人故事。

王岩讲述了他追逐航天梦,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故事,展示了新一代青年的作为与担当。焦泽栋分享了他创业中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创意。周梦凡分享了她在驻村工作中温情守候、默默付出的故事。唐建平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了他把青春献给祖国西部边陲,奋斗在基层工作第一线的故事。罗旭讲述了他以满腔热忱为基础,以创新思维为助力,赋能公益事业的故事。姚衣凰讲述了他携笔从戎的故事,分享了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铸起保卫祖国钢铁长城的感人点滴。他们用坚定信念阐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用创新行动推动了基层事业发展,用勤劳奋进换来了群众的安心和幸福。他们饱含深情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表演的舞台剧《蝴蝶飞》,再现了扶贫第一书记黄文秀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的感人故事,真挚动人的表演让观众深受感染,流下热泪。

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同步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人民视频、央视频、新京报、新浪微博、微信视频号等媒体平台对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北京近百所高校师生在线观看。人民日报、中新社、新华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北京电视台、新京报、北京青年报、千龙网等媒体记者对启动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郭婧娜,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齐金贵,校团委书记兼戏剧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传欣,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妍、张芊,校团委副书记刘兆杰,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卓等参加本次活动并与校外嘉宾进行座谈交流。

原文转自: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中传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