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五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434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征兵”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做出新的贡献。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会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组织开展“北京市第五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

自2018年起,北京市已连续4年举办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先后涌现出亚丁湾护航《红海行动》的原型、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北大才女宋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北京2022年冬残奥城市火炬手”人民大学博士周晓辉,北京市“最美退役军人”“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北京化工大学叶热托里肯·巴达义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担当精神,是有志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更成为一张张征兵宣传的优质名片。

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首次将2011年毕业后在京就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纳入参评范围,全面挖掘和宣扬“学位”“战位”“工位”方面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



此次评选活动按照全面衡量、注重实绩的原则,采取逐级推荐、纪委审查、现场答辩等方式组织实施,综合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现实表现、获奖情况等主要指标,最终择优评选出30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在首都征兵网公示后,予以通报表彰。

下一步,根据评选要求和标准,评选评审委员会将对候选人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评选资格。


获得评选资格的候选人,围绕部队生活经历、学校学习生活和工作表现,以及有关事项进行现场答辩。【原文链接:中国民兵https://mp.weixin.qq.com/s/nRspZtyXKoh1u655e21dUQ】

------------------------------------------------------------------

喜讯:我校学生连续四年获“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  

  2022年征兵宣传《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    《一块红匾:当红军是最光荣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