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公寓空调管理与使用办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1083

后勤字〔2011〕3号

为了加强学校公寓空调管理,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既达到夏季室内降温又节约用电的目的,制定本规定。

一、学生离开公寓房间必须关闭空调,长时间不用空调,应将空调电源插头拔出。

二、空调安装、调整、维修由空调厂商负责。其他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私自拆卸或打开室内、外机。学生发现空调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上报。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负责安排维修。

三、房间空调专设电源,不得插接其他电器或扯临时电源;不准在空调器上挂衣服,搭毛巾。空调器的出水管,严禁任何人破坏或将其作为它用。违者,进行处罚。损坏设备要照原价赔偿。

四、开启与关闭空调要使用遥控器,不准打开室内机手动开机。否则,易造成触电事故发生。各学生宿舍要妥善保管好遥控器,不要碰摔,损坏丢失要照原价赔偿。寝室内空调为公共财物,同学们应爱护使用,严禁任何人在上面乱写、乱画、乱贴、乱刻等破坏行为。空调器外机及室内挂机严禁任何人在上面摆放花盆或其它物品,以免掉下发生事故。

五、空调使用注意事项:

1.开机前要检查遥控器模式设置是否正确,调整正确后方可开机,重新开机要间隔3-5分钟。

2.根据北京市规定设定制冷温度一般控制在26度,最低不得低于21度。否则易损坏空调。

3.提倡节约用电,夏季室内温度低于26度不准开空调。

4.空调出现异常响声应立即停机。

5.空调器保洁时不准用水冲洗。

6.空调运行中要关闭门窗,否则将影响制冷效果。

7.不要让空调气流直接对着人,以防受凉。

8.各个宿舍选取一名代表领取及保管空调遥控器,在使用过程中若出现丢失和损坏遥控器的情况要照价赔偿。

六、学生凡因使用不当或违规操作,造成人身伤害或设备损坏,由违规操作者负责一切责任及损失。

  

        本规定自2011年9月1日起施行,由后勤保障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