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感受军人荣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200


宪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一切组织和公民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和行动指南,具有最大的法律权威性和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国家宪法日



国家宪法日(National Constitu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在每年的12月4日设立的节日。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成果展示


       在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相关工作部署,我校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全体同学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于11月4日至11月22日开展学宪法系列活动。在此期间,20汉教全体同学完成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线学习答题任务,并开展形式丰富的宪法学习。

        以下是部分优秀学习成果展示。


图文感受|2020级汉教本科班陈镜名

图文感受|2020级汉教本科班许莉华

书法|2020级汉教本科班马佳鑫

推送|2020级汉教本科班唐瑞彬

总结



本次宪法学习活动使20汉教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让我们一起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者,为新时代法治建设助力。




成果收集|2020级汉教本科班薛霖娜

文案排版|2020级汉教本科班马佳鑫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X5HejEjQdQoPMl_P2kC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