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第七届“爱我国防” 大学生演讲赛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548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引领学生关心和投身国防建设,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涵养爱国爱党爱军情怀,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委托,决定举办北京高校第七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1、组织单位


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

承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

协办:首都师范大学


2、演讲主题  以“开启时代新征程 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 具体演讲题目与内容自拟。


3、参赛对象   北京高校在校本、专科学生


4、时间安排


(1)初赛阶段(四月中下旬)


参赛高校自行组织完成校内初赛选拔,推荐1名选手参加全市预赛。演讲要求使用标准普通话脱稿进行,时长为 6分钟以内。请4月20日 17:00,将推荐预赛选手的报名材料(报名表、演讲稿、演讲PPT)汇总压缩,以“学校名称+选手姓名”命名文件夹,发送至指定邮箱:cuikunjie@cnu.edu.cn

联系人:崔老师    电话:68906317

识别二维码获取报名表


(2)预赛阶段(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


  4月下旬,对各高校推荐的预赛选手进行演讲培训5月14日至15日进行预赛,产生12名进入决赛的选手。


(3)决赛阶段(五月至十月)


  5月,组织决赛选手进行第一次培训9,组织决赛选手进行第二、三次培训10月进行决赛


5、奖项设置


(1)参赛选手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2)单位组织奖与指导教师奖项:

根据各高校组织情况和决赛选手成绩设立单位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3)以上各奖项荣誉证书,均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颁发。


6、工作要求


(1)请各参赛高校要给予高度重视,将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作为一次开展国防教育的契机,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好学校初赛选拔,切实推荐出本校高水平选手参加全市演讲赛。

(2)请各参赛高校要安排专门人员对演讲内容严格审核把关,做好参赛选手的演讲指导及参赛事项的相关协调工作。

(3)各参赛选手的演讲文稿须为原创,发现抄袭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4)预、决赛选手参加本赛事组织的培训是提高演讲水平的重要保障,应按时参加,无故不到者视为弃权。


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 / 编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xL4nr6hbE4igdsQrQt4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