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传青年说|云上献花,缅怀英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55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英雄烈士的精神事迹,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2022年清明,中国传媒大学与人民日报新媒体共同推出“鲜花献英烈”云献花活动。中传学子通过云端融媒体,自主学习英雄事迹,为英烈献上一束鲜花,诉说对国家英雄的敬意,捎去对革命先烈的思念。

“鲜花献英烈”云献花活动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情感共鸣,同学们通过分享心得的方式深入感悟英烈精神,坚定远大理想信念,赓续伟大复兴之路。

素材来源于人民日报新媒体)

电视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王若凡

又是一年清明节。春风里阳光下,每当此时,血脉里的文化记忆总是会让人缅怀起伟大的英雄和先烈,并且在春光里提醒我,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积蓄力量,并为之奋斗终身。

还记得去年拜会的一位老兵。七十年多前,他在三大战役、抗美援朝的战火里流血;六十多年前,他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潮里流汗。和老先生的交流中,我真切地体会到了新旧社会人民当家做主站起来了的豪迈与巨大差别——这是一整个时代广大中国人民的历史印记;也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举——这是千万党员前赴后继的一往无前。

去年离开人世的老英雄,让我对中国历史的宏大叙事、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谊从抽象到具象,变得真实可感。在这个清明节,我深切怀念以他为代表的英雄先烈们,并以他们为旗帜,再次坚定为国为民的理想与信念!

电视学院2021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刘琦 

有机会为“鲜花献英烈”活动献声,我内心感到无比光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发生了很多重大历史事件,凝结成宝贵丰富的红色资源,成为当代大学生思政教育教学的重要载体和鲜活教材。借助前沿的信息交互技术,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创新性地创作融媒体交互产品,在清明时节为先烈“云”上献花,将思政教育和专业教学紧密结合,表达了我们对先烈的追思怀念,不仅让参与制作的师生备受鼓舞,更使互联网成为红色文化传播的新平台,实现红色教育的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传播研究院2019级媒介与女性、性别传播方向 涂越

每一位革命先烈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英雄的回望都是一次信仰的传承。清明节对每个中国儿女来说是纪念先辈,缅怀英烈的日子。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在革命年代,无数仁人志士奔赴前线,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在和平年代,“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战士、奋战在危险一线的缉毒警察、逆行的消防员……依然默默守护太平盛世。清明节,用云献花的形式把这份缅怀和尊敬献给英烈。

戏剧影视学院2021级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 谭佳名 

春风拂伤痛,遥寄我哀思。在“鲜花献英烈”的云上活动中,变动的界面带我们回顾了中华民族饱经风霜的千百年历程,追溯着英烈们反对内外敌人,争取人民幸福的革命史与解放史。回望艰难岁月,每一个重大的历史节点都镌刻着人民英雄们的拳拳之心。同时,云上献花的形式既体现了习总书记全媒体发展的理念,充分构建着新时代媒体发展的健康生态;又是疫情下清明祭祀的有效举措,体现着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风范。此时居家学习的我们通过此活动实现“云聚会”“云祭祀”,别样的清明一样的情;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更是秉承着先辈们的英雄意气与不灭信念,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革命先烈们永垂不朽的爱国主义精神正在当下赓续!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自动化专业 董昊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回望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将先烈们崇高的品质和爱国精神传承下去。正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学校本次开展的“鲜花献英烈”云献花活动,既给了我们缅怀英烈的机会,也是通过线上的方式将无形的革命精神传递下去。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不懈努力,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施忱 

在追寻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生活的过程中,我们的先辈遭遇过无数艰难险阻,经历过太多生死考验,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正是他们前仆后继,英勇牺牲,我们才能拥有安稳的书桌和幸福的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志存高远、砥砺奋进,锤炼自己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在新时代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新辉煌。

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2021级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演唱方向) 李金伦 

回望初心,重温使命。回顾历史从西柏坡会议到遵义会议,从延安战役到红军长征。无数英雄们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疫情当前,“云献花”活动让我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与精神品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心灵被深深震撼,使我更加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缅怀英烈是最深沉的情感,继承遗志是最好的纪念。担任起自己的责任,做历史的接力棒,缅怀先烈,为祖国的未来奋斗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也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一起祭奠英烈忠魂,向英雄致敬。

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白雨禾

大国崛起,凸显脊梁;烽火磨砺,百炼成金;饮水思源,不忘来路;山河无恙,英雄无憾。无论岁月如何变幻,英雄不能忘,也不会忘,英雄风范永世长存。信念之光不灭,理想之光不灭。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媒体研究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 任媛媛

清明时节,点开人民日报新媒体和我校共同推出的“鲜花献英烈”云献花活动,缓缓的音乐和铿锵有力的话语流入心间,使我不禁动容。当下的美好生活,正是一个个愿意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的先烈们浴血奋斗而来的。于今天的我们而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让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是最紧要的。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更要以他们为榜样,砥砺前行!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影视编导专业 黄玺玺 

鲜花献英烈,精神常缅怀。追随先烈足迹,感受时代变迁,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作为时代的幸运儿,更应该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历史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召唤,是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厚望。

战争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现如今我们也应在这和平美好的环境里抓住机遇,不断学习,发挥专业才能,将青春付诸实践奉献给祖国。

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做出伟大贡献的先烈们致敬!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9级传播学专业(中外)张一诺

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连接着历史与今天,其意义不只在于敬仰先烈的崇高,更在继承先烈的遗志,感受奋斗的意义。清明时节对先祖血脉相依的追思与感念、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正是家国精神的代代传承。尽管时间长河流淌不息,但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丰碑却永远矗立在人民心中。英雄们的精神正照耀着中华大地,中华儿女也将沿着先辈足迹接力奋进。


原文链接:CUC学工部https://mp.weixin.qq.com/s/wjpvofE_M29I7CzOeBZyWg

2019年九名中传男生应征入伍    2019年北京市征兵优待政策     2021年秋六名中传学子光荣入伍

(编辑:胡慧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