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为入伍义务兵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签约仪式暨首都大学生军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830


首创全国暖心惠军新举措

你为祖国尽忠  我替军人尽孝

北京市举办为入伍义务兵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

签约仪式暨首都大学生军营开放日活动

中国民兵北京12月24日电  白斌、记者 宫玉聪报道:12月24日,北京市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举办为2019年入伍义务兵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签约仪式暨首都大学生军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由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市征兵办共同举办。据了解,此项创新举措为全国首创,受到军人军属一致好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市积极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着力推动优待政策由惠及军人个体向惠及军人家庭拓展,由单纯物质激励向提升社会荣誉地位拓展,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职业、优待军人军属的广泛共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热情。

据悉,此次投保范围为今年夏秋季从北京入伍的义务兵父母,投保项目为医疗补充保险及综合意外险,两项保费合每人约1300元,投保资金由北京市财政列支,政策将惠及6100多名新兵父母。此次投保做到了“三个突破”
一是突破承保年龄限制,不计年龄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二是突破保障条件,不论有无既往病史和身体是否健康全部无条件入保。

三是突破理赔机制,建立了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受理、快速理赔、快速结案机制,力争让义务兵父母能够第一时间享受政策优惠。

据太平财产保险公司负责人介绍,政策实施后,义务兵父母生病医疗报销比例在全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基础上,可累计达到90%。
例如,义务兵父母生病门诊医疗费用5000元,城乡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2700元左右。

而此次参保补充医疗保险后,个人仅需负担470元左右。

从感冒发烧等日常小病,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再到肿瘤等大病,只要在社保范围内,并且是社保报销后的自负部分,都可以按比例进行赔付。

据悉,今年以来,北京市从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创业扶持、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着手解难题、办实事,出台抚恤优待政策10余项,妥善接收安置退役军人万余人,悬挂光荣牌58.3万块,为随军家属提供岗位5300多个,进一步密切了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营造了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

签约仪式中,北京市卢彦副市长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真落实军地各级领导指示精神,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制定政策、形成机制,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首善之区双拥工作科学向好发展。

二是充分认清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紧前做好各项准备,以绩效考评工作为抓手,持续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

三是坚持以强军兴军需求为牵引,以问题矛盾为导向,以服务官兵期盼为宗旨,多出台接地气、振军心、暖民心的政策规定,切实解决好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来自北京各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参观了仪仗队的日常训练、宿舍、荣誉室。

市征兵办负责人表示, 2019年,首都高校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投身国防建设,大学生士兵的征集比例达到了93%,本科以上学历超过了50%,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把从军报国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为强军兴军注入了新鲜血液。

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与进军营活动有机结合,让首都大学生能够近距离感受当代革命军人的风采,激发广大高校学生积极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投身国防的政治热情。

北京市卢彦副市长、北京卫戍区韩志宏副司令员、鲍泽敏副政委、军委政治工作部群工局肖安水局长、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王忠诚副司长、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王平副局长出席活动,北京市政府、北京卫戍区和驻京部队群工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首都高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原文见:https://mp.weixin.qq.com/s/GtFL9Tja1H6I-LqV_SJLD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