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八五校友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21浏览次数:439

3月19日下午,第五届八五校友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在2号楼1218会议室举行。高福安副校长,八五级校友代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北京中传四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民,北京电视台幸福厨房栏目制片人霍雯,北京中视和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露,中国电力科学研究所高级会计师田春丹,海南广播电视台副总工程师、旅游卫视副总监严朝锦,北京电视台京视传媒副总经理史晓东,旅居加拿大华侨钱剑湖,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互动电视运营中心主任方辉,北京电视台导演胡兵,我校人事处处长夏丹、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何苏六及受助的20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根兴主持。

捐赠仪式上,张根兴处长首先介绍了第五届“八五校友爱心助学金”的设立及评选情况。随后,三名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一致表达了对八五级校友捐资助学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发奋学习,自立自强,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八五级校友代表白岩松以亲身的感悟诠释了“感谢”的真正含义,就是被帮助者在受到帮助的多年后,再去帮助别人,凝聚更多的人,并且让这种精神在我们的时代一直传承下去。同时,他告诫大家如何面对暂时的困难和挫折,只有勇敢地面对并战胜它才是人生最好的一种履历。他希望八五级校友们的帮助有助于同学们走得更好更远,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幸福快乐的一代。

到会的八五级校友们纷纷以他们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人生的感悟和在事业上的成功经验,希望大家正确面对贫困,要自立自强,要有吃苦精神;多参加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面对压力,要有坚持和执着的精神。校友们还表示,除经济上的支持外,他们愿意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帮助。  

高福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八五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声誉与校友们为国家、社会所做的贡献密不可分,同时也希望八五级校友们能继续为学校的建设献计献策。他表示,设置此项助学金不仅是对受助同学生活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激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将爱心变为动力,树立远大目标,传承八五级校友的爱心接力棒,回馈社会。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八五级校友于2009年捐资13万元设立第一期“八五校友爱心助学金”。四年内捐助了我校8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13年再次捐款60多万元设立第二期助学金,资助额度由原来的每人1500元增长至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