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畅行 情暖中传——中国传媒大学“绿色通道”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9-02浏览次数:775

    92日,中国传媒大学开辟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全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了温馨细致、全面周到的服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针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特点,在新生报到前即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资助方案,报到时发放内容丰富的“爱心礼包”,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早上7点,淅淅沥沥的秋雨虽然带来寒意,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学生处老师们的迎新热情,中国传媒大学“绿色通道”准时开始集中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学生处处长张根兴老师也早早来到迎新现场。整个迎新流程高效快捷,细致有序。除了在绿色通道现场为新生发放“暖心助学金”、爱心超市券、温馨大礼包以及中国移动捐赠的免费手机套餐礼包外;学生处还为新生提供自强社一对一向导、贷款一站式办理、资助咨询面对面等多项服务,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简化了困难新生入学手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放的温馨大礼包中,还有来自后勤服务处为困难学生免费提供的70套床上用品。所有这些,都使2014级新生一踏入校门就充分感受到学校浓浓的关爱。

    今年学校将“绿色通道”关口前移,第一时间主动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在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中放入《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和国家助学贷款指南;暑假开通两部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和资助邮箱,为新生及其家长答疑解惑;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时,第一时间排查我校新生中是否有灾区学生;将农村自主招生计划、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的困难新生等多个困难学生群体均纳入绿色通道范畴,等等。

    新生入学后,学校还会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勤工助学、减免学费、特困补助、社会资助等一系列的资助手段,有效解决学生在学费和生活费方面的负担,确保学生在校安心、放心、舒心地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