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顺利召开2014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224

为配合国家开发银行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确保我校生源地贷款学生能按时获得贷款,9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在44号楼406教室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会议。

 

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萍老师主持,李萍老师首先向全体参会学生详细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总体情况,具体的申请、续贷、还款流程及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的使用方法,并就电子回执录入、毕业还款等突出性问题,集中回答了新生的提问。

 


会上还特别强调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诚信监督和失信惩戒制度,李萍老师运用实例向学生说明了维护助学贷款信用的重要性。据悉,目前生源地助学贷款已经与个人征信机制挂钩,由助学贷款产生的信用问题将计入学生档案和商业银行客户信用信息系统,如果学生在还款过程中产生违约等问题,学生及其共同借款人在一定期限内将很难从商业银行获得贷款。

 

此次会议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贷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宣扬了诚信意识,也藉此传达了学校对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志向,培养高尚情操,勤奋努力,学有所成,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