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级普通本科学生军训的几个问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37

军训团徽标16.5_副本.jpg

  Q : 说到军事理论,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是 ,它的考核的形式是怎么样的?

A :  军训理论方面我们打算邀请国防大学的房兵教授结合“九.三阅兵”讲解,而且我们使用国防大学编写的教程,学校出钱购买。依纲施训,考试内容有选择题,填空题,判断和简述及论述题,有兵役内容。

  Q : 题目难度怎么样?

A : 题目难度应该说是符合大纲要求,咱们都是一纲实训。 闭卷,笔试 。而且我们使用的是教材,唯一自己不用出钱买的教材,学校出钱给买的教材就是军事理论的教材。

  Q : 军训成绩怎么评测?

A : 军事训练一个学分,军事理论课一个学分。

(军训评测 )两方面,既要考核军事训练又要考核军事理论,这两个加一块再取平均分,才能给出军训的成绩,因为依法要求军训,没有军训成绩就没有学分,没有学分就不能毕业。

  Q : 说到学分的问题,有的同学可能担心身体有伤。

A : 身体有伤的话有规定,学生手册里有明确的规定,训练也有明确的要求,各种情况有各种情况的处置方法。我们在训练的时候严格要求,但是建立在一句话上:" 以人为本。"

(学生手册:因身体原因不适参加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军事技能训练者,应持个人申请、校医院证明,经武装部批准并报教务处备案,可免训或缓训军事技能部分,缓训学生应随下一年级学生训练,军事理论课教学部分不得免学。)

 大学生依法军训.jpg

   更多内容详见:》》》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ODA2NTgyNw==&mid=2654005746&idx=1&sn=30797deb2994ead698f80a7e75416a04&scene=0#wechat_redirect


  ** 调整2015级本科生军训的通知

  ** 2016级新生军训时间初步确定

  ** 2014年新生军训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