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军训团召开带队教师会 学生安全放首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32

  (通讯员 柳帆 摄影 杜婷婷)622日下午,武装部在44号楼学生工作部会议室组织召开2015级学生军训全体带队教师会,来自各学部(直属学院)及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的34名军训带队教师参会。校党委刘守训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长齐金贵主持。

3.2015级学生军训全体带队教师会召开.jpg  

  会上,刘守训副书记宣读了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任职命令。本次军训,学校任命齐金贵同志为军训团政委,王京明同志为军训团副团长,马蓉蓉等4名同志为军医,张军平等4名同志为干事,路延、袁冶、郭晓歌等13名老师为连指导员,梁超、张桥、柳帆等13名教师为副连长。针对2015级学生在大学一年级结束后开展夏季学期军训的特殊性,刘守训副书记向带队老师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的法定义务,希望各带队老师深刻领会大学生军训的意义,并在此基础上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负起连队职务的使命,为学生做榜样,做好学生的沟通和管理工作,注意将学生军训与整体学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他强调指出,军训团要将学生的安全放到首位,团结一致,以人为本,科学施训。同时,做好与承训部队、训练基地的协调工作。

   随后,校医院马少刚院长就军训中的医疗问题进行了说明,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王京明老师介绍了本次军训的工作重点、顺义训练基地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生申请缓训、生活用品的携带及出发前学生校内编队候车地点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武装部部长齐金贵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了大学生军训的重要性,大学生军训是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基本形式之一。他希望各位带队老师能够克服夏季炎热等不利因素,按照学校的要求,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顺利完成2015级学生的军训工作。

   为配合党组织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军训团将成立临时党支部。

   本次军训共有22302015级本科学生参加,集中训练将于72日至716日在顺义学生军训基地进行。

(编辑:武楠 选自中传要闻http://www.cuc.edu.cn/zcyw/5786.html)


 * 大学生参军入伍报名及政策咨询网址

  * 2016年北京专场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