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组织在职复转军人教工赴天津参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316

(通讯员:王京明 摄影:陈逍)5月10日,学校党委武装部组织来自保卫部、教务处、校医院、新闻传播学部及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共14位在职的复员(转业)军人教职工,赴天津市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

mmexport1494570873360.jpg

mmexport1494570873384.jpg

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下,大家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一起追忆为建立新中国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领袖们的丰功伟绩。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勾起了老师们曾身着军装时的青春记忆,心中充满着自豪。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当老师们看到周总理和毛主席的最后一张合影,不禁泪湿了眼眶;看到周总理的件件遗物,有的老师也几度哽咽。大家深深地被周总理为党、为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忘我精神感动不已。

下午返程途中,大家交流着参观的感受,在为国家的发展而自豪的同时,感谢学校党委对复转军人的关怀,为大家提供了共叙战友深情的机会。

来自教务处的李连福老师说,虽然我们生在和平年代,但是当兵几年,在部队的锻炼,对我们人生的影响也是很深远的。他表示男儿志在当兵,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现在,正是一年参军报名时,因此他鼓励“年轻的白杨”们积极报名,接受祖国的挑选!

mmexport1494570873276.jpgmmexport1494570873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