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爱情故事 始自烽火岁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449

 田晶唐永香朝鲜军装结婚照.jpg

     那是整整一个甲子的爱情啊!从战火硝烟中结伴走来的他们,为爱也曾翻山越岭,在动荡年代诠释了不离不弃。如今,他们用陪伴来诉说这人世间最长情的告白。

     两个人是战友,是同事,更是相濡以沫的夫妻。经历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见证了时代变迁与改革开放,从战火纷飞到和平年代,一路走来,二人十指相扣,六十余载不曾放开。

    1954,同为部队文工团成员的田晶与唐永香在一次慰问演出排练中熟识,相同的理想和信仰让他们走到一起。“他是个好同志,人很正直,业务特棒,我就崇拜这样的人物,另外,他长得比较好看。”“她这个人比较稳重,最大的优点就是爱学习,有上进心。”说起老伴,两人难掩喜悦。

  田晶: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 1981年到北京广播学院任职,文艺系主任兼总支书记,1991年离休 

唐永香: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1983年到北京广播学院附属幼儿园任园长,1991年离休 


 梁燕飞.jpg

  冯宋彻:原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与法律学院社科系教授,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2007年被评为首届感动中传十佳教师 

  梁燕飞: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退休干部 

    同在革命家庭成长,共同的信仰和家庭教育让二人有很多话题。经人介绍刚认识那会儿,冯宋彻还在西宁市第七中学任教,住单身宿舍。梁燕飞常常来帮他打扫屋子,边干活边聊青春、谈理想。周末冯宋彻会到梁家拜访,与梁父交流。“他们俩经常讨论历史话题,对这个年轻、有修养的小伙子,我父母很欣赏。”梁燕飞跟记者说。

    那个年代的爱情,朴素而真实。1976年8月4日,在梁燕飞生日的第二天,他们登记结婚了。1977年恢复高考,读书学习一直没落下的冯宋彻顺利考取青海师范学院。1988年二人调到北京工作,他们的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全文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BkOCCiqGL9ivIqQIGJyH3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