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歌满营区,师生庆中秋------2018级新生的成人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41

  (通讯员 那宇奇 魏贝贝 摄影 那宇奇)] 92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而今年的中秋节对于在军训驻地的近两千六百名师生来说,又有了特殊的意义,因为军训,在阖家团圆的日子大家感受别离。当晚,军训团在组织各连开展军歌比赛的同时,为109名在军训期间生日的同学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因为义务,所以坚持,因为有你,也就有了别样的集体情。

    为烘托节日氛围,基地和学校一起为同学们改善了伙食,中午准备了加餐——红烧狮子头,下午给每位师生发了一对月饼。而学校也再次为同学们购买了新鲜的香蕉。加上此前各学校、学院前来基地的慰问,师生们感受到了集体,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五连3班的杜冰玉表示,“加餐既给我们带来口腹的满足,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满足,感谢基地和学校对我们的惦念与关怀”。

2018学生军训通讯0924中秋暖人心395_副本.jpg

节日改善组图

  晚上七时,月上梢头,军训团的军歌比赛正式开始,全团集合在小训练场上,各连队选出的合唱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献唱红色歌曲,其他师生在训练场上有序就座为自己的连队加油鼓劲。本次参赛的曲目有《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中国军魂》《军港之夜》《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游击队之歌》《兵心》《当那一天来临》等,参赛队伍铿锵有力、情绪饱满、节奏有序的歌声回荡在基地上空,多个连队还为合唱比赛设计了舞美效果,同学们反响热烈。由各连带队老师组成的评审团现场打分,来自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隋欣益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主持。

 2018学生军训通讯0924中秋暖人心650_副本.jpg

  比赛中,各连充分发挥连队特点和集体力量,对所选歌曲进行了认真编排与再创作,除了声部合唱外,有的增加了舞蹈、朗诵,有的增加了表演、手语等特色形式,不断调动着现场的气氛。台下,各连队同学不分连队地为合唱队同学的精彩表现鼓掌欢呼,有的还集体喊出了连队呼号。

2018学生军训通讯0924中秋暖人心779_副本.jpg

  最终,女生五连以一曲精心编排的《英雄赞歌》获得第一名,她们的节目将在补充男声部后,参加到后续的大型活动中。男生二连获得第二名,女生六连取得第三。

2018学生军训通讯0924中秋暖人心855_副本.jpg

小寿星们登场

2018学生军训通讯0924中秋暖人心886_副本.jpg

同学们为自己许下一个新的愿望

   宣布完最终的比赛结果之后,隋欣益老师没有宣布离场,而是念出了一份长长的名单,这份名单长达109人。他请名单上的同学来到台前,正当大家面面相觑、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生日蛋糕揭开了“谜底”。“同学们,我念到名字的,都是生日在军训期间的同学。今天,我们借中秋佳节之际,一起为他们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五位头戴生日标志同学护送着五个双层生日大蛋糕从台侧走出,全场同学不由得在热烈的欢呼声中为他们唱起了生日歌,共同祝愿这109名同学生日快乐。

2018学生军训通讯0924中秋暖人心1121_副本.jpg2018学生军训通讯0924中秋暖人心1122_副本.jpg

分享生日的快乐

  在蛋糕前许愿、吹蜡烛、共庆这难忘的生日的时候,有的同学的眼里已经含满了激动的泪花。带着节日的欢乐,各连分别整队带回。

   作为小寿星之一,五连10班的李冰再次表示,“在生日的当天收到了身边同学及同系同学的祝福,已经感到十分的高兴,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惊喜等着我,特别激动与快乐。尤其是与宿舍同学共同分享蛋糕的时候,我觉得来到中传是十分幸运的一件事情”。来自五连10班的孟祯补充道,“她们被叫上去的时候,我其实也有点忐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是得知是集体庆生后,我也感动得要哭了,觉得学校十分重视我们的感受,无论是从生活的细节还是各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