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倡议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33


亲爱的同学们:

 

在当今社会,信用记录被称为公民的“第二身份证”,良好的信用记录不仅能够提升银行对个人的授信等级,而且是个人赖以立人、立业、立世最重要的资本。对于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的同学们而言,国家助学贷款将是你们跨入社会后的第一笔信用纪录,如果因为心存侥幸,为蝇头小利而使信用缺失,那真是“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个人信用记录是你的“信用档案”,全面、客观记录你的信用活动,主要包括你的基本信息如姓名、证件号码、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等。以及你在银行的贷款信息、信用卡使用信息、银行结算账户的信息等。随着数据库建设的逐步推进,你的个人信用记录还将记载你的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社会保障信息、是否按时缴纳电话、水、电、燃气费等公共事业费用的信息,以及法院民事判决、欠税等公共信息。

信用报告将被广泛应用于留学、创业、购车、购房、信用卡等贷款申请的审核中,对你的生活及事业将产生重要影响。这里提醒你按约还本付息,如因特殊原因难以按约还款,请及时与贷款银行联系,慎防发生拖欠等违约等行为。由此提醒你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自觉积累自己的信用财富。

让我们每个人像爱惜生命一样,珍爱自己的诚信,做诚信的表率。相信你是个诚实守信的毕业生,会按时、足额还清所借的国家助学贷款,为自己人生的信用记录写上光彩的一笔。用自己的行动塑造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守信的形象。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www.pbc.gov.cn上有许多关于征信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内容,欢迎登录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