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求学路——周宏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437

勤奋求学路——周宏伟
2015-01-13


周宏伟,女,汉,1995年1月2日生,共青团员,系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动画专业学生。现任班级班长兼学习委员。2014年4月,荣获学院“优秀招生志愿者”称号;5月获中国传媒大学 “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5月和团支书齐心协力为本班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 5月,在“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活动中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一文荣获二等奖。

 

            

勤奋求学路

周宏伟 中国传媒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2013级影视动画班

 

2013年的金秋,捧着厚重的录取通知书,坐上了那辆载满了我人生梦想的火车,从偏远的聊城来到了我求知路上的新殿堂——中国传媒大学,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有泪有汗,有苦有乐,有勤有专,成熟和自信代替了曾经的稚气和弱小,但不变的仍是自己的梦想和志气。作为一个农村家庭的孩子来说,虽然每天的生活平平淡淡,但我很充实。学习上,用勤奋和努力去换取成绩与收获,真心希望能学好专业知识,接近自己的梦想。生活中,自己省吃俭用,与同学团结相处、待人和善、用真诚和关怀去换取朋友。我现在正努力的奋斗者,传递正能量,奋斗青春梦,奋斗中国梦!

一、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服务与同学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因此我很注重思想的发展,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大学一年级,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按时去上党课,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并且顺利地通过党课结业考试。在2014年5月,我被评选为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团员”,同时我认识学习两会精神,并写下“传媒学子看两会”文章。

作为我们班班长,我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份工作,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在班上担任了班委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服务同学,被老师和同学评价为“老黄牛”。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作为我们班学习委员,我努力学习各专业课知识,争取做到最好。学习上,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我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完成老师留的作业。都说:“勤能补拙是良训”。与此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我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有计划地坚持并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它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经过一年的学习,我也掌握了部分三维和二维的软件,如:PS、Maya、Flash、Premiere等。另外,在学校举办的以“助学 筑梦 铸人”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中以一篇“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获得二等奖。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还会再接再厉!

三、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寒假期间我在家乡山东聊城给当地的老百姓送上了一份安慰,人都有生老病死,当我面对爷爷奶奶因为脑血栓在相继100天先后去世的时候,我不想让更多的老人因为各方面原因未得到医治而离开人世,所以我下定决心哪怕是累点也要挨家挨户给乡亲们检查身体并做下健康档案。我在当时的实践中体会到了他们那一代人的质朴与艰辛,看看他们身上的那种质朴,再看看他们一路走来的艰辛,让我们这些年轻人携手真正的把温暖洒向他们,洒向每个角落。让他们知道下一代人没有忘记他们,我们永远记住这些老英雄。

在做完健康档案的同时,我又去看望了家乡的留守儿童,我向他们叙述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精彩。看看孩子们那天真无邪的笑脸与那种真情,时间结束后感受到了什么,是平淡与期待。在平淡中理智的思考,在期待中祝福那些淳朴善良天真充满理想与追求的孩子们,祝福他们终有一天能走出那样艰苦的环境,把贫穷落后愚昧带走,把知识与文明带进来,改造家乡,造福乡民,把幸福与感恩传递下去……

回想这一路走来的,有辛酸,也有泪水,有时甚至是冒雪挨家挨户去给老百姓做健康档案,为的就是能还老百姓和孩子们一份最最真诚的祝福。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的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 这项活动到目前为止还在进行中,虽然苦点,但至少能还老百姓一份欣慰与踏实。

四、艰苦朴素,乐于助人

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和同学比吃穿,只和同学比学习、比工作、比思想。在生活中,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我来自农村,家庭的贫困使得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比一般人更加能吃苦,更加努力。我家是一个五口之家,父母都是农民,文化程度不高,我们姐弟三个都在上学,家庭的困境使得我更加坚强,更加懂事,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这一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院领导班主任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始终保持“低调做人,微笑做事”的心态。再一次感谢学院领导及班主任这一年来对我的帮助与支持,接下来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