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把握未来——李凌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5706

 珍惜青春,把握未来——李凌菲
2015-01-13

个人简介

李凌菲,女,汉族,预备党员,199373日出生,20119月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习,现任2011级播音本科一班班长一职。在20112012学年,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122013学年,荣获学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20132014学年综合测评第二名。

            珍惜青春,把握未来

有这样一句话使我印象深刻,“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青春。”这句话让我明白青春时光的美好和短暂,以及青年时期所蕴含的巨大能量。大学期间,我也认真地践行着自己对于它的理解,坚持着对于勤奋、独立和知识的追求。

在思想修养方面,大一刚入学时,我就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时刻关注新闻动向,结合时政写下自己的思想汇报,经过考试选拔和民主选举,我成为了11级播音本科班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此之后,我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按照一名正式党员来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团活动。经过党组织大会投票,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工作方面,我在大一年级担任的是11级播音本科一班的团支书一职。会关系到同学们提交入党申请、团费收缴等问题,所以工作量很大也比较琐碎,但是涉及到了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我必须认真地完成工作:把同学们交上来的入党申请书放到一个专门的文件夹里,将落款时间誊在一张纸上备注,如此一来就可以提高效率,方便查询。大二开学的班干部改选中,我以近乎全票的优势当选11级播音本科一班的班长。面对同学们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我无以为报,只能更认真地做好自己手边的工作,更好地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因为家在本地的缘故,回家的机会比较多,每逢节日,我都会从家里带一些时令的食物和水果给不能回家的同学们,让他们能够缓解思乡之情,也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温暖。同学们在遇到学习、生活上的问题时,也愿意来找我询问,我很乐意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在学习方面,毫不夸张地说,大三一年的我是在图书馆里“泡”出来的。在没有课的时候或者是周末,我都会早早来到图书馆里,占一个好位置,之后开始疯狂地读书、复习功课。也正是在大三这一年,阅读了许多新闻传播学科书籍,培养了我对传播学的兴趣,在最后的考试中,获得了92分的好成绩。我在图书馆里看完了《传播学概论》、《电视文化学》、《新闻学导论》、《公众舆论》等书籍,通过阅读,好像拥有了一把钥匙,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在扩展自己知识面的同时,我也没有忘记对于本专业的学习和练习,认真对待每一次专业课作业。受到专业影响,我非常喜欢收听、观摩各种类型的广播、电视节目,在观摩中常常会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于是我尝试着把这些想法记下来,加以自己的思考,写成一篇篇小文章。从报纸的“豆腐块”开始,不断地写作和锤炼,最后在《北方文学》、《青年文学家》等杂志上发表相关文章。在大二学年,我还报名参加了本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第二学士学位课程,最后以优异成绩取得了第二学士学位。

    社会实践方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实践性非常强,在每个寒暑假我都会参与到各种单位的实习中,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我的实习经历非常丰富,从省级电视台到中央电视台,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在实践中了解、学习到很多新知识。但是对于我来说,记忆最深刻的要数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场馆播报工作了。受众群体是比赛场馆中的所有观众,要用不同的语气和播报不同的内容,包括场馆介绍、赛事介绍、球员入场、球员信息等内容,还要播报寻人、节日等信息,在这样的机会中,专业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在大三学年,寒假刚刚开始,我就参与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城市广播《京城帮帮团》栏目中来,并有机会参与策划并组织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双节特别节目,在节目开始之前征集热心听众来作为“送花使者”,和我一起在元宵节(也是情人节)当天派送节目提供的玫瑰花,把一份份祝福送给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那天天气非常寒冷,我一大早先到莱太花卉市场取订好的60朵玫瑰花,再返回电台和热心听众见面,随后踏上了鲜花派送之路。在路途中遇到了很多挫折:来自路人的不信任、来自保安的怀疑等等⋯⋯不过也获得了许多温暖的回应,心里非常满足。在活动进行中,我还与主持人进行了直播连线,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但是我的内心却无比充盈。在整个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协调以及现场应变的能力,收获颇丰。

    塞缪尔.厄尔曼的《青春》一文中提到,“青春意味着勇敢战胜怯懦,青春意味着进取战胜安逸。”珍惜青春,迎接挫折,把握未来,希望可以做最好的自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