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青春公益之路 砥砺爱国奋斗之情 ——我校第十届“实践·成长·收获”公益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438

携手青春公益之路 砥砺爱国奋斗之情 ——我校第十届“实践·成长·收获”公益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2018-05-14

携手青春公益之路  砥砺爱国奋斗之情

——我校第十届“实践·成长·收获”公益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5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主办、自强社承办的第十届“实践·成长·收获”公益实践活动项目启动会在44号楼一层报告厅顺利召开,学生处副处长李萍老师出席会议并为启动会致词。通过评审答辩并获得立项支持的34个项目组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学生处副处长李萍老师致开场词,在肯定各项目组前期工作的前提下,对立项项目组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李老师指出,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在实践活动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将专业知识融入实践项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奉献中传递爱心,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随后,第九届“实践·成长·收获”公益实践活动的两个优秀项目组做了项目展示和经验分享。“城市一夜”项目组负责人杨志远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实践中的心得和经验,对本届参加活动的项目组提出了中肯建议;“萤火计划”项目组负责人田家梦深情回顾了他们难忘的支教时光,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坚持初衷,做出优秀的项目成果,不辜负团队的共同努力。

第九届“实践·成长·收获”公益实践活动总负责人、中国传媒大学自强社实践部部长张一诺为到会项目组详细解读了《中国传媒大学“实践.成长.收获”公益实践活动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特别说明,帮助各项目组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实践活动。

在我校师生的热情参与下,“实践·成长·收获”公益实践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资助了一大批有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的优秀项目。同学们在开展公益实践的过程中体会了挫折、困难和艰辛,也学到了坚持、担当和责任。有很多曾经圆满完成了项目活动的同学,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因公益实践经历而获得的品质和能力,也使他们在工作中有出色的表现。

第十届“实践·成长·收获”公益实践活动以“携手青春公益之路,砥砺爱国奋斗之情”为主题,于2018319日正式启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中心,申报项目将目光投向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环境保护、社区服务、社会政策建议、弱势群体关怀、知识传播、文化艺术活动、志愿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共享经济、扶贫和社会援助、学生健康素养培养、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等各个方面。

为了规范项目评审与选拔,学生资助中心于2018425日组织召开了第十届“实践·成长·收获”公益实践活动项目评审会。经过各项目组答辩、评委打分、合议讨论等环节,最终从参评的57个项目中遴选出34个优秀项目获得立项资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