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好玩的心理委员培训,你见过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497


         这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的培训活动在上个周末结束啦!

         这一次参与到培训中的是1617级的心里委员们,由老师们带领着完成了有关团体建设的体验活动;

         话不多说,小伙伴们来围观一下叭~

活动一

       所有参与活动的小伙伴们围成了一个大圆圈!

        step1:一边喊“1234567“,一边抖动手脚,热身!

        step2:左手作大拇指,右手作掌,把自己的大拇指放在左边人的手心上,在听到关键词时,看谁的反应快,能抓住旁边同学的拇指;

        step3:轻轻牵着旁边小伙伴的手,在老师的口令下,向反方向跳起来!

        step4:用老师教的方式去和与你对上眼神的小伙伴打招呼吧!打招呼时要自我介绍并记住对方唷~在三次不同方式的打招呼之后,每个人就都有三个认识的朋友了^_^

活动二

我们被分为了9人左右的小组,去渡过一条不能涉水的“河”,有限制条件哟:所有人的脚要被绑成二人三足的形式,交流的时候尽可能要交对方的名字!在经历了数次的失败之后,在小组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完成了第一个团队任务!

                                     

活动三

各组站在统一的起点,每组的终点有24对写有内容的纸片,每一对卡片内容相同。它们背面朝上放置,每组每次只能出一个人快走到终点,翻开两张卡,如果这两张卡正好是一对,即所写内容一致,就可以使其正面朝上,否则把卡片重新盖回,回到起点,然后下一位成员来翻卡。成员之间可以讨论交换信息。直到全部24对卡片都能正面朝上即为成功完成任务。

每个队伍方法或许相似,或许不尽相同,在最后,每个队伍都完成了任务;而在每个组完成任务的同时,我们心中都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在活动最后,大家再次围坐在一起,讨论本次活动的感想与收获。我们学习了开展团队建设活动的方法,了解了团建的缘由和必要性,享受了一个上午(下午)的美好时光;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经历了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破冰之旅;经历了用心记忆新朋友的过程,感受了团队协作的快乐;

      大学生是一个孤独的团体,在大学生活中,更多强调的是个人的努力和几个熟识的人之间的交往,班级、中大型团体的概念行政化、模式化,换而言之,这种体验团体协作的机会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珍惜的;不仅如此,我们还获得了日后在自己班级内开展团建活动的知识,未来每个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作用都可以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