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集:助理们的第四次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357


本次活动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杨文博老师带领生涯规划团体体验活动;

 第二部分:优秀的保研考研出国师姐助理团队与大家交流分享心路历程;

 第三部分:欢聚一堂,庆祝六一儿童节


PARTONE:职业生涯规划团体体验活动

助理宝宝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有关职业生涯的体验活动。每个人都十分投入,感受到了自己从未有过的对于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情感。

PARTTWO保研考研出国的师姐及老师的立志分享

他说:补齐短板,聚焦长版;生涯必须要有的内在心态,每一个成长阶段,奋斗目标只是一个人生的一个散点,如果失败,不为之花费太多时间去陷入低谷期;聪明的人是优秀,但是努力的人更优秀。


倪婕师姐(出国):尽早想清楚做什么,一步一步达到目的,师姐是从大二开始想清楚,所以在在大三大四就没有那么迷茫。拟定将来学习的专业,拟定一切有关计划。摆正好心态,最主要还是成绩。学会接受你付出一切后的那个结果,基本上你只要付出了会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平时起就得好好学习。多想想以后自己想干什么,以后想要什么样的成果,师姐是由于想离父母近,所以也已经规划好了自己未来发展的城市,职业等。所以规划到自己可以描绘自己未来的生活才是比较完整的。自己是跨专业靠行的是比不上人家有一定基础的人,所以会有一定的打击。早点认清自己想做什么很重要,自己能接受就放手一搏,生活总是出乎你的意料。


谷雨师姐(考研):成绩出来到确定,在自己的系中分享过两次自己的经验。咱们学校整体来说对自己专业的满意度不是很高,但是大家没有必要为这个而苦恼,不要听别人说什么,不要受别人的影响而导致对自己专业的不热爱。师姐跨专业不是因为不喜欢本专业。师姐的四年看似不在意,不为之努力,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有一个号结果,所以大家要努力,奋斗啊。如果不确定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的话首先做好手头的事情。师姐本身就想留在北京,所以在报考学校时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觉得需要自己能够肯定的机会,不冒风险。关于保研,出国,变数大,考研是非常明确性的,只是一场考试,不要逼自己太紧,我们还年轻,一时挫败没有关系,尤其对大一大二的学生,到了大三会有一定的想法,除非说到一个甜蜜的负担(例如:一对情侣,女方可以出国,男方获得保研,这时两人就会取舍难分,摇摆不定)虽然人的潜力无穷,但不一定会在三四个月能够学会一门学科要考的全部。你可能没有那么喜欢,但是有了目的就去冲一把是肯定能够成功,大家不要太着急,还年轻,眼光放远点。情绪很低落时候,给自己定个其他随便的小目标,比如一百天走几万几万步,一百天背多少单词,一点一点把事情形成一个优先级,提上优先级。其实大家都一样,不必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焦虑。完成计划时自己会觉得变轻松了,这样感觉反而会有更多的焦虑感,所以最好是一天做好一天的事情啦。


刘爽师姐(跨专业保研):大一时莫名去了理工学部的物理专业,每天追星,报考三个专业都只是随便填的,父亲起先不同意来中传,觉得离家太远,可是后来还是让步了。双学位修的是文化产业管理,一到五或者周六周天,别人可以过得很轻松欢乐,师姐就一直很辛苦。到了大三自己找老师,自己找资料,学习,想成为一个经纪人。大三寒假期间,看网课,报班相关专业参加夏令营,有很多外校来的,起先没抱大希望,一个英语面试,专业面试,因为是刚开设要求低点,自己也觉得挺简单,以后英语面试一定注意,注意get老师问的点,最后发现夏令营那边的考试是过了,参加保研考试,跨专业保研,觉得自己也很幸运,要想保研,成绩真的很重要,工科要有自己的科研成果。对于自己四年在理工学部学到的东西从来不否定,对自己真的很有帮助,因为追星,喜欢追星,自己的梦想成为了经纪人,一直以来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努力着。


魏贝贝老师:高考的时候就已经对心理学很感兴趣,当时父母反对。本科拿到保送资格,但是还是决定跨专业考心理学,本科阶段一直看心理学的书,过程当中慢慢的学到了喝多心理学的知识,大三决定考心理学专业。途中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没有基础,也没有受过专业的指导,不敢往前走,友人跟自己说这就是你自己想要的,未来就在不远处,然后就坚持下来了。其实坚持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放弃。


李湾老师: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困难,自己想办法,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总会杀出一条血路。每个人都是个体,都有自己想要的未来,多发现,多发掘自己想要的未来。


PARTTHREE:欢聚一堂,庆祝六一儿童节

助理宝宝们吃的很开心啊,今年的六一不仅过得很开心,更是很充实。我们的有位助理宝宝今天生日,粗卡哈密达~

这么重要的时刻,大合照怎么可能忘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