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地下空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851

(通讯员 王长锁   摄影 牛铁宝)为加强我校地下空间的安全使用管理工作,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杜绝违法违规使用地下空间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12月28日下午,李新军副校长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人防办、保卫部(处)等相关部门,对明德楼和中传国际交流中心两处地下空间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检查明德楼地下一层空间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地下空间是否住人、是否存在违规用电、充电、是否堵塞安全出口、是否有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地下空间再利用工作是否到位、供电、锅炉系统是否正常等内容。

检查组对明德楼配电室进行巡查

通过检查发现,两处地下空间没有住人、没有违规用电、充电、堵塞安全出口现象,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供电、锅炉系统运转基本正常。明德楼地下空间存在消防设施管理不到位现象,卫生环境较差,房间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通过电梯进出地下空间存在安全隐患。李新军副校长指出,要加强明德楼地下空间日常管理工作,所有房间登记造册、合理分配,提高使用效率。加强电梯管理,控制安全进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随后,国有资产管理处和人防办还前往梆子井大学生公寓地下空间进行了检查,对使用人员提出了明确的防火安全和用电安全的要求。

中传国际交流中心地下一层用电安全检查

中传国际交流中心地下二层人防空间安全检查

国有资产管理处人防办始终坚持以“没问题坚持查、小问题必须查、大问题严肃查”的工作要求,目前已建立完善的地下空间安全巡查机制,在重大时间节点要对学校所有地下空间进行一次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国有资产管理处将继续以完善工作机制和提高管理水平,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陈艺文)

原文见:http://www.cuc.edu.cn/zcyw/12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