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赴中央财经大学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学习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66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先进经验,加强校际部门间的合作与交流,44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妍老师带队,学生工作部(处)一行三人前往中央财经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中央财经大学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在满足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和大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创造了很多经验和特色。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键老师向我校一行全面介绍了中财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国际组织实习就业、鼓励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要求、深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中,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老师还就精准化就业指导、深化市场建设、细化管理服务等问题,与中财相关工作负责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牵引力量,学生工作部(处)在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过程中,需要对标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对标新时代的新特点,对标学校办学总目标和“双一流建设”总要求,对标毕业生的个性需求,突出问题导向,科学选择工作的方式和路径,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此次调研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交流,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处)还将陆续前往京内外高校和用人单位开展走访调研,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积蓄力量。


(文/王芯蕊 图/王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