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升旗仪式 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92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57:00,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我校师生在运动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共同弘扬五四精神、培养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师生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祖国唱出中传学子的眷眷深情和拳拳之心。




(校合唱团与各学院师生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学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校团委书记郭靖娜致辞)


升旗仪式后,校团委书记郭靖娜向青年学子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提到,一百年前的五月,一批年轻人在民族危难之际,为改变国家命运、捍卫民族尊严、凝聚大众力量掀起了一场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爱国革命运动。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复兴的目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鸿鹄志,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在总结讲话中嘱咐同学们,在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的同时,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不断追求进步,勇于实践创新;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青年新要求。姜副书记勉励广大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嘱托,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践行,珍惜光阴,不负青春,一同跑出更好的成绩,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文  夏依达·外力  图  周维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