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北京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212

(通讯员 栾天天 刘凯)5月11日下午,由北京市征兵办公室、北京市教委共同举办的“北京市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首都各高校1400多名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参加了现场咨询和报名。北京卫戍区王春宁中将、北京市卢彦副市长、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局长宋春雳少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罗鹏副司长出席活动,北京市、北京卫戍区和首都各高校领导参加此次活动。我校武装部部长齐金贵组织带领3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警卫师官兵的拳术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女兵中队仪仗女兵的枪操表演和国旗中队的班队列表演。活动中,现役大学生士兵代表、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先后发言。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应征大学生代表宣读了入伍倡议书。

前排左二为姚衣凰同学

姚衣凰接受表彰

活动中,还表彰了30名2019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姚衣凰同学榜上有名。活动结束后,有参军意向的同学们向工作人员就个人困惑和疑问进行了现场咨询。据悉,2019年征兵工作时间安排现已确定,分为三个批次:第一批,征集男性大学生,包括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计划6月中旬开展体检,6月下旬组织政治考核,6月底前完成预定兵;第二批,征集男性社会青年、大一新生、往届大学毕业生;第三批,征集女性适龄青年,计划8月初完成初选,8月中旬组织体检,综合考核。


校师生合影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对于参军的向往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报名,接受祖国的挑选。已经报名的张涵同学现场接受《军事频道》记者采访时说:“参加这个活动,我对解放军战士的仰慕之心又多加了几分,对部队的生活也更加向往。解放军战士表演的擒拿格斗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在告诉着祖国,有他们时刻准备着。此刻,我不再犹豫,下定决心今年一定要参军,像他们一样报效国家。”程永彬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看到了士兵们保卫祖国的昂扬斗志。看到了退役同学取得的成绩和对军旅生活的怀念。也看到了大学生们对入伍的兴趣与热情。活动加深了我对解放军战士威武果敢的印象。他们挺拔的身躯、利落的动作、强大的组织纪律性,无不彰显出我国军人的无与伦比的气质。也让我深刻地了解到,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强大需要我们这些年轻人来承担。需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让国家绽放无限生机活力,走向繁荣。”(编辑:陈艺文)


中国民兵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99l8wDoGSUW3dlpeRzlig

链接:退役大学生士兵姚衣凰同学获得“中传青年五四奖章”

链接: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受到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