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北京高校“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312

(通讯员 栾天天)5月18日,北京高校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成功举办。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参谋袁博等领导及部分北京高校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元豪凭借优异表现,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协办。从预赛到决赛共有48所北京高校的大学生参与其中。历经初赛选拔的12名同学进入决赛,参加演讲决赛的12名选手,围绕新时代中国梦强军梦、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国家安全观与大学生成长发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等主题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慷慨激昂、意气风发,以动人的事迹、饱满的热情与现场观众一起回顾新中国辉煌70载,展望奋进新时代,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热爱国防、投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情怀与担当。

我校学生李元豪在比赛现场

我校李元豪同学以《共筑强军梦》为题,讲述了他心目中的家国情怀,国无防而不立,“兵者,国之大事,不可不察”。自古以来,国防建设是国家兴衰的重要保障。国防的强弱关系到国家的主权、领土的完整、民族的尊严。没有强大的国防,国家的利益得不到维护,国家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也就无从说起。家国温情溢于言表,受到评委专家和大众评审的一致好评,最终获评二等奖。

我校学生李元豪

空军指挥学院邵志平教授在赛后点评中,对本次演讲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选手们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崇尚前辈辉煌、传承国防信念、讴歌军营青春、重温难忘岁月,用动情的语言、丰富的视听享受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他鼓励选手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坚定信念、矢志报国。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七十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一百年铿锵热血、历久弥新。本次比赛激发了大学生庚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增强国防意识、家国情怀,营造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引领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开通征兵报名通道!欢迎大家关注。

选自中传要闻:http://www.cuc.edu.cn/zcyw/12888.html

链接:老英雄张清富 深藏功名6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