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742


(通讯员 伍玮614午,《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在明德楼918会议室顺利召开,学生处副处长李萍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本专科、研究生奖助工作的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对《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广泛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开展,按照《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以及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我校《中国传媒大学全面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总体方案》的深入实施,学生资助中心经过广泛的调研,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我校目前学生资助资金相关的管理办法进行了梳理和修订,制定了《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管理办法包含16个具体的学生奖助项目管理办法,涵盖本专科生、研究生所有资助资金。为广泛征求修改意见,学生资助中心前期将征求意见稿下发至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并召开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学生处副处长李萍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撰写的背景,并按照资金来源,对我校目前的资助体系进行了总体梳理。为方便大家更好地了解本次修订的内容,李萍老师逐个对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各个文件变化较大的地方特别进行了说明。


接下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宋洋老师对拟提出的“学生奖助委员”制度,就背景、初步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本人的实际工作经验,提出了工作建议方案。


随后,各个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会人员逐个发言,对《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学生奖助委员”制度提出修改意见。21个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会老师结合本人实际工作经验,陈述了自身开展学生资助工作遇到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学生资助中心副处长李萍老师以及其他相关负责老师对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建议与学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李萍老师最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将仔细研讨各单位本次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尽早落实出台《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确保本学年资助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