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校外访客接待管理办法(修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507

2021年5月修订)

为加强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对外服务管理,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化辐射功能,结合图书馆的实际,特就规范校外访客使用图书馆文献资料制定本办法。

一、校外读者查阅资料

1.校外读者如确有查找资料的急迫需求,须持(1)本人二代身份证、(2)本人有效证件(工作证或学生证)或单位介绍信来馆进行联系。经本馆同意办理临时阅览证后方可入馆查找文献资料。

2.用户保障部负责办理临时阅览证的发放业务,临时阅览证当日有效。

3.持有效临时阅览证的校外人员可查阅本馆开闭架书刊库、阅览室的文献资料。查阅电子文献由电子阅览室管理人员按有关规定提供服务。

4.受空间所限,若申请者仅为利用图书馆之宁静环境方便学习,恕不接待。

二、团体开放服务

1.面向北京市中小学设立参观开放日,时间为每月第一个周五下午,申请需在预定参观日最少一星期前提出。申请预约电话65779740。

2.根据学校招生办统一安排,在高考咨询开放日接待考生家长参观。

三、个人一次性参观

校友、学生家长等校外访客可凭(1)本人二代身份证、(2)本人有效证件(工作证或学生证)与图书馆办公室联系,经同意并登记后可进入图书馆一次。

四、所有入馆的校外访客必须遵守本馆规章制度,如违章,视情节轻重,按相关规定处理。

五、图书馆保留拒绝访客入馆之权利。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图书馆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