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有关规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1369


中国传媒大学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工作管理规定

2020年7月修订)

以正式发布文件为准

第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中传2020113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校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工作是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初始环节,培养单位应为博士研究生举行选题报告会,旨在保证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第三条学位论文题报告内容包括审核和确定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选题依据和研究方案。选题依据包括选题的理论意义及实践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分析研究方案包括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难、研究方法、研究创新、参考文献等内容。

第四条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在博士研究生通过博士候选人资格考试后填写《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申请表》,经责任博导同意方可进行。

第五条学位论文选题报告专家委员会由本学科和相关学科三至五名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设秘书一人。专家委员会主席由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担任。责任博导可以参加专家委员会,但不能担任专家委员会主席。

第六条选题报告专家委员会主要考查博士研究生与论文选题有关的研究成果审查选题依据、研究方案等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选题报告会秘书应在《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审核表中如实记录,由选题报告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签字,交培养单位教学秘书。教学秘书报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审批后,存入博士生学位档案。

第七条学位论文选题报告会审核结果按合格不合格评定。不合格者须向培养单位重新申请举行选题报告会

第八条学位论文选题报告结果合格者,因特殊情况需变动论文题目和基本内容时,经责任博导同意,重新填写《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申请表由培养单位为其组织学位论文选题报告

第九条培养单位应将《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申请表》《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审核表存入博士研究生学位档案。

第十条本规定自2020级博士研究生开始执行。

第十一条本规定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