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 2019-2020学年勤工助学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513

(通讯员伍玮摄影钟易江)2019919日上午,在44406教室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勤工助学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伍玮老师主持会议,全校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学校其他用工部门共60余名勤工助学负责人参会。


会上,伍玮老师首先对我校今年首次使用学工新系统开展勤工助学工作带来的变化进行了讲解。然后对我校勤工助学、研究生助管管理办法进行了详读,结合新的勤工助学系统,从岗位设置、劳动报酬、工作流程、学生管理、岗位管理、考核奖惩等方面对各用工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最后对我校今年的勤工助学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而后,系统工程师王富霖老师对新系统具体操作开展培训,详细讲解了勤工助学新系统的各个步骤的操作。会议最后,学生工作部、系统方以及各用工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与讨论,详细解答了各用工单位提出的问题,并认真听取了各用工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本学年,勤工助学工作按照大学工的思路和要求进行了整合,将本专科勤工助学以及研究生助管在大学工新系统进行了整合,实现了一体化管理,研究生助管也将启动考勤制度,实现精确化管理。随着新系统的启动,本专科勤工助学、研究生助管的招聘、录用、考勤报送都可以通过系统实现,实现了数字化管理。本学期勤工助学的招聘工作将于近期正式启动。

勤工助学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信敬业品质的重要途径,也是我校学生社会实践锻炼的重要实践平台。学生工作部(处)将不断加强对勤工助学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学生热爱劳动,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奋斗精神,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鼓励和引导更多同学在勤工助学工作中砥砺品格、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