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592

918日,我校学生资助中心于44号楼一层报告厅组织召开2019年资助政策宣讲会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慰问,并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会议由学生资助中心伍玮老师主持,学生资助中心吴迪老师参会,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近30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伍玮老师就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概况和学生资助体系进行了系统介绍,并着重对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助学金申请评定以及勤工助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知晓资助政策,安心在校学习生活。最后针对校园金融诈骗,尤其是校园贷,进行了分析和建议,提醒学生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合理消费,拒绝校园贷。


然后,吴迪老师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讲解了本学年和往年认定工作的区别。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只需学生个人如实填写本人家庭情况,并承诺签字,无需再去学生家庭所在地民政部门加盖公章,更加强调了学生的诚信工作。吴迪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学生自强自立,满怀信心的面对困难,努力提升自我。

而后,我校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总队吴澳同学对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总队的概况和主要活动进行了介绍。


会议最后,伍玮老师祝愿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中传努力拼搏,找到更好的自己,在走出中传时,能够满怀信心的面对未来。会后,老师们在现场对部分同学提出的关于助学金、贷款、困难生资格认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多年来,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坚持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工作,旨在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感受绿色通道带来的便捷之后,更加全面地了解国家、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解除学生的后顾之忧。目前,我校已经建立起经济资助、思想引领、精神激励、素质拓展和成长保障的全方位资助育人工作体系,实现了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资助育人目标。